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成飞魔改版歼10D虽好 但沈飞这款战机却已抢占先机
www.wforum.com | 2017-11-30 18:09: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成飞魔改版歼10D虽好 但沈飞这款战机却已抢占先机

  歼-10B和歼-10C,成为现阶段中国空军三代半战机的重要组成,而对于歼-10系列进一步的发展,军迷也十分关注。不断有“小道消息”传出,进一步升级改进的歼-10D将会横空出世,但现在却没有丝毫迹象,事实上这一机型要过沈飞FC-31“鹘鹰”这一关。

  歼-10B和歼-10C,是歼-10基础上大幅改进气动、航电和雷达、电子战能力的产物。

  DSI“蚌式”进气道减重数百公斤,让歼-10B/C的推重比有所提高,相控阵雷达和接近四代机架构的航电系统,构筑“飞火推”一体化架构,因此装备以来十分受到空军欢迎,批产量已经达到了100多架。

成飞魔改版歼10D虽好 但沈飞这款战机却已抢占先机

  但是歼-10B和C在多用途能力和远程作战能力方面存在缺陷。特别是中国空军频频“出海”赴第一岛链、南海进行战巡的背景下,仅有苏-30和刚服役不久的歼-16能够为轰-6K“战神”轰炸机护航,歼-10系列虽然航程不赖,但并不适合这一类任务,而且歼-10B/C虽然加强了机身强度,能够挂载鹰击91反辐射导弹,但外挂数量和歼-10A没有区别。

  虽然我们不要求歼-10B/C变身一架“炸弹卡车”,但三副油箱典型空战挂载,只能用复合挂架挂载4枚中距空空导弹和2枚格斗空空导弹,这比起歼-16系列有很大的差距,而且歼-10B/C的机腹虽然有4个小挂架,但只能挂载瞄准吊舱和250公斤航弹,无法挂载其他的精确打击空地武器。

  由此,军迷眼中的歼-10D,几乎无一例外是一种使用保型邮箱,大幅增加内油比例的机型,类似于F-16的后期机型,最大起飞重量很可能由歼-10A/B/C的近20吨提升至20吨以上,因此一台增大推力的涡扇-10B发动机是必须的,甚至歼-10D会进一步提升隐形性能,变成半隐形战机。

  但如此费劲,也会让歼-10D的量产变得遥遥无期,至少原型机现在也还没影。更为重要的是,国内还有一种中型战机是现成的货架产品,那就是沈飞的FC-31“鹘鹰”战机,比起歼-10D后者是全频谱的隐形战机,拥有先天优势,目前已经有2架原型机,进度也更为优先。

成飞魔改版歼10D虽好 但沈飞这款战机却已抢占先机

  在作战效能上,FC-31得益于28吨的最大起飞重量(AVIC官方数据),内油作战半径达到了1250公里,可内置6枚霹雳-15级的中距空空导弹,在远程作战效能、态势感知能力等方面不亚于我们臆想中的歼-10D,利用隐形能力对周边三代机的压倒性优势,更是歼-10D难以具备的。

  目前看来,歼-20成为中国空军唯一看中的四代机和隐形机,搭配的歼-10C和歼-16都是易于量产、价格相对便宜的三代半,在FC-31“转正”如此之难的情况下,大动干戈的魔改版歼-10D发展空间也同样有限,关键还是钱的问题。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