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衰落的北约如何跟俄对抗 美媒建议其快去拉拢中国
www.wforum.com | 2017-11-30 17:09:57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衰落的北约如何跟俄对抗 美媒建议其快去拉拢中国

  美媒称,一个由主要专家和前官员组成的工作小组表示,如果不能获得另一位主要竞争对手中国的“帮助”,北约可能无法应对与其最主要的竞争对手俄罗斯的军事冲突。

  据美国《新闻周刊》11月28日报道,设在斯洛伐克的北约下属的非政府组织全球安全组织发布了对这个西方军事联盟履行其欧洲职责情况的最新评估报告。

  报告称,北约和俄罗斯在欧洲都卷入了自冷战以来从未见过的大规模军备竞赛,以退役的前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约翰·艾伦为首的这个工作小组,敦促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开始进行更有远见的适应过程”,以防御它称之为的“军事上先进的俄罗斯”。

  全球安全组织2017年发布的《北约适应倡议》报告说:“北约有落在政治改革和技术发展之后的风险,而这些改革和发展能够改变战争的性质、国际关系的结构以及北约本身扮演的角色。”

  该战略的内容包括让北约与澳大利亚、中国、印度、日本和韩国之类非北约国家进行接触,其中提到:“如果北约想要制止未来的战争,它就必须确保自己拥有制止此类战争的能力,它必须拥有巩固其军事能力的政治工具和伙伴关系。”

  报道称,早在2014年,北约就退出了与俄罗斯较好的工作关系,并对其采取更强硬的立场。自那以后,俄罗斯和乌克兰动员了各自的部队并在两国边界建立起防御工事,尤其是在东欧的波罗的海地区。双方都在欧洲保持了军事化的现状,但俄罗斯在其他地方、尤其是在中东打破了西方主宰的传统的力量平衡。

  莫斯科在叙利亚大刀阔斧的军事和外交胜利使其成为该地区一个强大的据点,它试图在其他地方利用这一势头,使自己与历史上的盟友和其他反美势力(如古巴、伊朗等)结盟。

  报道称,面对其全球目标面临的历史性挑战,该报告敦促北约与仅次于美国和俄罗斯的下一个军事大国(中国)进行接触。中国不仅建立了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常备军,而且还着手改造军队,使其成为一支“为作战而建造”的世界级军队。

  约翰·艾伦在接受《欧洲政治周报》记者采访时说:“北约需要注意中国巨大的影响力。”

  报道称,然而,与中国接触或许是困难的,因为俄罗斯近年来一直在小心翼翼地讨好它的这个邻国。

  报道称,最近的其他报告也揭示了北约的脆弱性及北约改革的迫切性。北约下属的大西洋理事会上周发表的最新的《战略前瞻性分析报告》发现,与非西方大国“发生重大国家间冲突的风险增加了”,而且“随着实力从西方向亚洲转移,西方影响全球议程的能力预计将减少”。

  报道还表示,上个月,一份泄露的内部报告称,自冷战结束以来,北约的能力已经“萎缩”,如果面临与俄罗斯的全面战争,其现有的指挥结构将“迅速崩溃”。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