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国拉拢印度搅局南海 中国必会做出反应
www.wforum.com | 2017-11-29 16:54: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拉拢印度搅局南海 中国必会做出反应

  美国总统特朗普不久前进行了为期12天的亚洲之旅,并且反复提及“印太”的概念。《印度时报》说,特朗普用印太来替代亚太是一个信号,显示美将把印度置于亚洲战略的前线和中心。新德里电视台报道称,莫迪将特朗普形容为“能做大事的朋友”。

  印度外交对此总体反应是谨慎的,还不想被外界看作美国大战略棋盘上的一颗棋子。比如,今年的美印日“马拉巴尔”海上联合演习,虽然规模空前,但印度不让澳大利亚参与其中;印度新国防部长拒绝为了支持美国新的阿富汗战略而向阿富汗派兵;印度上任国防部长拒绝与美国开展南海联合巡航。然而在美国热络的拉拢之下,印度会何去何从?

  印度正式成为美国所谓“印太战略”合作的一方的话,它未来有没有可能参与到美国包括在南海所谓的巡航等等这样的活动当中?

  正如央视驻新德里记者程炜所说,无论是印度政府还是媒体虽然对“印太战略”的提法很感兴趣,但是却小心翼翼地强调美印合作避免提及针对其它国家。印度国内不少智库也明确指出希望印度政府不要卷进不必要的国际争端,还是应该以发展本国经济为重。“圆滑”的莫迪政府对于美国的拉拢也是十分小心的,在希望获得自己需要的尖端武器和国际支持的同时,也尽量避免制造更多的对立和争端。近一年来莫迪政府主导的例如废钞和实行全国统一税率等激进的改革措施导致印度经济指标严重下滑,面对反对党的讨伐,美国的强力后援对莫迪政府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国际问题专家滕建群也认为,如果说印度政治家头脑清晰的话,它不可能跟着美国在南海搞巡航活动或者进行其他活动。搞军事演习可以,但是演习区域的话,因为南海太敏感了,对中国来说的话肯定会做出反应,那么印度它也会考虑到地区国家之间的关系,包括中印之间的关系。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