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老版FC31战机频繁亮相或出口 新版却前途未卜
www.wforum.com | 2017-11-27 19:47: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老版FC31战机频繁亮相或出口 新版却前途未卜

  近日,在央视的一档节目中曝光了FC-31“鹘鹰”战斗机的车间内照片。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架只刷涂有黄色底漆的“鹘鹰”战机并非是此前大家经常见到的“鹘鹰”2.0版本,而是首架未刷涂黑色涂装时的“鹘鹰”1.0原型机。

  很多网友十分好奇如何区分这两架原型机,其实它们之间区别很大,对于图中这架飞机来说,最容易区分它们的方法就是看机背上是否拥有减速板。“鹘鹰”1.0和2001号歼-20一样,都有减速板。而“鹘鹰”2.0则和2011号歼-20一样取消了减速板。

  与此同时,这档节目中还曝光了“鹘鹰”在电脑上的三维设计模型。歼-15和FC-31“鹘鹰”两款战机的总师孙聪透露,歼-15是沈阳所第一个全数字化设计的战斗机。结合节目中曝光的该机设计画面,不难猜测,FC-31也采用了全数字化的设计。

  更令人感到新奇的是,“鹘鹰”战机的模拟装配动画也在互联网上曝光。有军事观察员认为,近期“鹘鹰”1.0版本频繁曝光,甚至在迪拜航展上也只展出了1.0版本,这说明航空工业未来出口“鹘鹰”1.0版本战机的可能性较大,而2.0版本可能由于隐身技术相对完善,所以出于保密等目的可能不会出口。其未来究竟会走向何方还是个未知数。

  虽然“鹘鹰”2.0前途未卜,但很多专业人士认为“鹘鹰”上舰的可能性较大。例如,11月18日,军事专家张召忠在某节目中表示,中国海军想要上四代舰载机,应该专门研制类似FC-31这样在设计之初就提出技战术要求,制造时又专门按照舰载机标准生产的装备。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