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轰6K从关中出发穿越岛链一举成名 或从这个机场起飞
www.wforum.com | 2017-11-27 19:20: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月23日,军方宣布飞越宫古海峡的多架轰-6K飞机,从关中腹地某机场起飞,编队前出第一岛链,此举吸引了爱国军迷的热烈关注,激发了很多国人的爱国拥军热情。而从国家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天地图”的卫星影像图,可见关中腹地附近的较大机场包括陕西省咸阳市武功县和西安市临潼区的两处机场。

  相关报道

  我军轰6K自陕西起飞前出岛链 台媒:秀远程打击能力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23日发布消息表示称,5架解放军军机23日飞越日本宫古海峡上空,其中1架运-8电子侦察机随后朝台湾海峡飞去。日本航空自卫队当时派遣F-15战机紧急升空因应。对此,中国空军发言人申进科证实,此次飞越宫古海峡的多架轰-6K飞机,从关中(陕西)腹地某机场起飞,编队前出第一岛链;飞越巴士海峡和南海战斗巡航的多架多型轰炸机,从部署机场起飞编队前出;所有飞机当天完成训练任务和战斗巡航。

  台湾“中央社”网站23日援引日本媒体报道称,这5架解放军军机有4架是轰-6轰炸机,从东海飞往太平洋方向,随后掉头原路返回;另1架是运-8电子侦察机,从巴士海峡飞往琉球,穿过宫古海峡往台湾海峡方向飞去。日媒报道称,这是解放军军机11月以来第3次穿越宫古海峡。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19日晚间曾发布,当天有4架轰-6K型轰炸机、1架运-8电子侦察机、1架图-154侦察机,由东海穿越宫古海峡,跨越第一岛链进行远海训练活动。

  而台当局防务部门23日下午则发布新闻稿表示,解放军军机轰-6等军机多架次续行跨岛链远海长航训练,其中部分机种经巴士海峡飞往西太平洋后,沿原航路飞返驻地;另有运-8型机一架,经巴士海峡转往东北飞行,穿越宫古水道后飞返驻地。

  另外,解放军22日上午计有轰-6、伊尔-78与苏-30等各型机,经巴士海峡飞往西太平洋从事跨岛链训练。

  对于申进科23日接受央视采访时特地透露,此次解放军轰-6K轰炸机是从陕西关中基地起飞,“中央社”分析称,这显示解放军长程战略空军部队的部署纵深广,不局限于沿海第一线机场。

  报道也引述今年7月曾参加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的轰-6K机长王国松表示:“轰-6K编队前出第一岛链,提升了海上的实战化能力,扎实锻造‘全疆域到达、全时空突击、全方位打击’的部队”。

  中国空军远洋训练自2015年开始,从最初的一年4次,发展到现在的一月多次,实现了常态化、体系化、实战化,战机航迹不断远伸,体系能力越练越强,提升了应对海上方向各种安全威胁的实战能力,锤炼了备战打仗本领。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