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东风-41导弹为何如此先进?皆因中国有两大神器
www.wforum.com | 2017-11-26 22:27:10  军评陈光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风-41导弹为何如此先进?皆因中国有两大神器

  “神龙二号”加速器的整体外形

  中国自主研发的兆赫兹重复率多脉冲高功率加速器“神龙二号”,24日在四川绵阳正式通过国家级现场竣工验收。据新华社报道称,“神龙二号”历经15年研制,是直线感应加速器和中国尖端武器闪光照相技术发展中的重要里程碑,项目处国际先进水平。“神龙二号”的研制成功,被媒体称为是中国核武器再获重大突破。有了这种设备,就可在实验室进行模拟核弹头初级模型的内爆试验、校验巨型计算机的数值模拟计算程序,可解决核弹头从原理设计到武器化、工程化的一系列问题,不用进行地下核试验就能进行新弹头的设计、评估核材料的老化效应以确保核武器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东风-41导弹为何如此先进?皆因中国有两大神器

  各位总师们在探讨技术问题

  最近这段时间,中国在模拟核试验方面,可以说捷报频传,一是本月在世界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上中国的“神威·太湖之光”再次夺冠,二是这次中国的“神龙二号”兆赫兹重复率强流多脉冲直线感应加速器正式通过国家级现场竣工验收。这两件重大装备都有着相同的光环:“神威·太湖之光”是当今世界运算速度最快的,达到浮点运算速度每秒9.3亿亿次;而“神龙二号”是世界第一台兆赫兹重复率猝发多脉冲高功率感应加速器,能同时产生3个短脉冲而且间隔时间可调,这一技术目前美国也做不到。

东风-41导弹为何如此先进?皆因中国有两大神器

  模拟核试验是强国们的专利

  也许很多人认为这两个东西没有关联性,但是恰恰相反,它们的关系十分紧密:“神威·太湖之光”使用来设计尖端武器比如新一代核弹头的,而“神龙二号”直线感应加速器是用来检验超级计算机的设计是否准确或者进行校准的设备。大家都知道,如今各国运算速度最快的超级计算机都被用来进行设计核武器并进行虚拟核试验,中国自然不能例外,“神威·太湖之光”也会承担这一重任。但是,其设计的参数是否科学,必须用试验进行检验和验证,而“神龙二号”就能给出答案。

东风-41导弹为何如此先进?皆因中国有两大神器

  指挥控制大厅可以直观武器透视过程

  那么,“神龙二号”是怎么工作的呢?其工作原理就类似医院人体X光透视照相,利用加速器产生高强度脉冲X光穿透数十厘米厚的钢板致密材料,成为揭示武器内爆过程的“火眼金睛”。但是,每次运行时可产生3个间隔数千万分之一秒的X光脉冲,可以一次形成3幅试验时刻的图像信息,这为研究人员判定尖端武器设计成功与否提供了最好的科学依据。当然,从报道的字里行间所透露的信息来看,应该主要是为新型核武器的模拟试验提供了有效的检验手段,直接助力中国新一代核弹头的研发。

  东风-41的技术为何突破这么大?

  分析认为,从“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的连续夺冠,到“神龙二号”直线感应加速器成为世界上首台3脉冲X光尖端试验透视设备,都是围绕着中国新型核武器的设计研发而开发的高精尖技术。联想到近期东风-41导弹第8次试射成功,其所携带的10枚核弹头肯定与上述两种尖端装备有莫大的关系,因此可以判断中国的新一代核武器在技术上已经可以与世界先进水平比肩。毫无疑问,上述两项技术,将对中国新型超级武器研制与综合性能提高具有重大的军事和科学意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