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战机喊话警告外军军机 我渔民在电台里叫好助威
www.wforum.com | 2017-11-24 20:45: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战机喊话警告外军军机 我渔民在电台里叫好助威

中国海军苏-30MK2战机在海上低空飞行,远处有一艘我国渔船。

  官方媒体公众号22日就披露了中国海军航空兵警告驱离外军战机的细节。在一年的大年初一,中国海军航空兵飞行员接到战斗警报,迅速驾驶挂载实弹的苏-30MK2战机飞向任务空域。一架外军大型侦察机(P-8A或P-3C)正贴着我国东海防空识别区边缘S型飞行。

  中国海军飞行员一边逼近外军侦察机,一边通过无线电公共频道用英语对其喊话警告。在多次喊话无效之后,飞行员驾驶苏-30MK2战机更加逼近外机,并大幅度摆动机翼,亮出翼下挂载的R-73红外格斗导弹和R-77主动中距拦射导弹。

  中国海军飞行员的喊话,却少有地被海面上的我国渔民、商船船员发现。他们立刻也通过各自船上电台的公共频道为我军飞行员叫好助威,并不约而同的长时间鼓掌。在驱离外军侦察机返航后,参与任务的海军苏-30MK战机飞行员还对媒体表示,那些鼓掌和叫好,是对他们最大的褒奖。

  公开资料显示,承担守护我国东海方向空域的,正是中国海军航空兵原第4师,该师下辖的“海空雄鹰团”装备了约24架引进自俄罗斯的苏-30MK2三代重型多用途战斗机。这些战斗机本来兼具超视距空战、精确反舰打击等能力。但自引进之后,长期缺乏三代战机的中国海军,却更多地将它们用以执行纯粹制空任务。

  就算在现在,中国海军三大舰队中,仍然有一个北海舰队没有装备真正的三代战斗机,主力歼击机仍是歼-8F/DF二代战机。

  而在东海,中国海军航空兵基本实现了战斗机“三代化”。东海舰队原本有一个苏-30MK2战机团,一个歼-10A战机团,以及若干飞豹战斗轰炸机团、轰-6G轰炸机团。整体来看,以反舰攻击为主要任务的多用途战机、轰炸机居多,空中优势战斗机偏少。

  但由于东海方向直接面对某岛国,以及驻岛国域外军队。尤其在2013年11月23日,我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后,该方向的防空压力进一步增大。为此,中国海军开始将苏-30MK2多用途战机作为纯粹空中优势战机使用。今年以来,又整合了东海舰队原来的苏-30MK2战机团和歼-10A战机团,形成一个拥有近50架三代战机的航空兵旅,集中力量应对东海方向空情。

  战机数量翻倍的东海舰队新航空兵旅喊出了“但使海空雄鹰在,不叫敌机渡东海”的响亮口号。不过,鉴于中国海军正在全力推进以航空母舰为核心构建战斗机部队的战略,重心已经转移到发展歼-15、歼-15B等舰载战斗机上来。预计今后东海舰队航空兵仍需以苏-30MK2、歼-10A战斗机为主力机型,暂时难以更换歼-16、歼-10C等三代半战机。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