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媒称大陆军机再绕台 飞行员喊话:我是中国空军
www.wforum.com | 2017-11-23 20:31:02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媒称大陆军机再绕台 飞行员喊话:我是中国空军

  台防务部门公布的运8图。

  台媒称,解放军空军继22日派出由战斗机、轰炸机、加油机、电战机所组成的混合阵容、飞出巴士海峡进行远海长航训练后,23日进行更大规模的演训,穿越宫古海峡与巴士海峡飞往西太平洋。其中一架运8电战机,由巴士海峡飞出,宫古海峡飞回,逆时针绕台一圈。

  台媒称解放军军机逆时针绕台一圈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防务部门23日傍晚发布新闻稿称,包括轰6在内的多种型号解放军军机多架次,继续进行远海长航训练。部分机种经巴士海峡飞往西太平洋后,沿原航路飞返驻地;另有一架运8型电战机,经巴士海峡转往东北飞行,穿越宫古海峡后飞返驻地。

  台防务部门称,台军“全程依规定派遣机、舰监侦与应处,没有特殊状况。”

  据报道,依据民间无线电玩家消息,22日和19日都在空中听到台方以公共波道喊话,称解放军军机已经进入台湾所谓“防空识别区”。还有人将19日的录音公布在网上,其中台方喊话称解放军军机已进入台“防空识别区”,“请立即左转一八○(正南)脱离。”解放军飞行员则回答:“我是中国空军,正在安全飞行,请与我保持安全距离。”不过台防务部门近日新闻稿都未提及,解放军军机是否进入台方所谓“防空识别区”的问题。

  台媒称,这是十九大之后,解放军军机第四次接近台湾“外海”,也是连续两天有“远海长航”演训。

  对于岛内媒体猜测“未来解放军可能将加强绕台实战化巡航,对台进行军事施压”,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曾在10月26日下午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解放军会按照年度计划组织例行性训练。我们多次重申,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同时,我们有能力、有信心、有办法维护祖国的统一、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

  日本自卫队军机紧急升空

  此外,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23日发布消息称,5架中国军机于当日上午至下午,飞越了日本冲绳岛和宫古岛之间的宫古海峡上空。日本航空自卫队F15战斗机紧急升空,但中国军机未进入日本领空。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在5架军机中,4架轰-6从东海飞往太平洋方向,然后掉头原路返回。1架运-8预警机从巴士海峡方向飞来,穿过宫古海峡往台湾海峡方向飞去。这是中国军机本月第3次穿越宫古海峡。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19日晚间公布称,19日,有6架解放军军机(包括4架轰-六K型轰炸机、1架运-8电子侦察机、1架图-154侦察机),由东海穿越宫古海峡,跨越第一岛链进行远海训练活动。有台媒指出,对于解放军军机进行远海训练活动,日本自卫队立即派出战机起飞进行所谓“监控”。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曾就“日本防卫省公布中国空军6架轰炸机飞越宫古海峡照片”回应表示,中国军机在宫古海峡空域的有关飞行活动合法正当,中国军队今后将根据形势任务的需要,继续组织类似远海训练。有关方面不必大惊小怪、过度解读,习惯就好。

  中国空军多架轰-6k战机展翅远洋战巡南海

  据新华社23日报道,空军航空兵某师近日组织轰-6k等多型多架战机,前出第一岛链,编队飞越巴士海峡和宫古海峡开展远洋训练,飞赴南海战斗巡航。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23日发布这一消息时表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空军牢记新时代使命任务、提高新时代打赢能力,接连组织一系列海上方向实战化军事训练,多支航空兵部队海上砺剑、展翅远洋。

  申进科介绍,飞越宫古海峡的多架轰-6k飞机,从关中腹地某机场起飞,编队前出第一岛链;飞越巴士海峡和南海战斗巡航的多架多型轰炸机,从部署机场起飞编队前出;所有飞机当天完成训练任务和战斗巡航。

  据报道,中国空军远洋训练自2015年开始,从最初的一年4次,发展到现在的一月多次,实现了常态化、体系化、实战化,战机航迹不断远伸,体系能力越练越强,提升了应对海上方向各种安全威胁的实战能力,锤炼了备战打仗本领。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