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媒:中国曾欲购台风级潜艇 俄回应宁拆为废铁也不卖
www.wforum.com | 2017-11-22 21:43: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战略核潜艇是构建所谓“三位一体”打击力量的重要一环,因为深居海底,还被认为是战略核反击的可靠保障。俄罗斯的台风级潜艇就被认为是一种强悍的水下巨兽。其以超过4万吨的水下排水量获得了“潜水巡洋舰”的外号,可以携带20枚威力巨大的R-39改进型潜射洲际导弹,威力强劲。

  整艘台风级其实都是围绕着那20座巨大的潜射导弹发射筒设计的,R39导弹的射程、精度、威力都比德尔塔级战略核潜艇携带的导弹要强,尺寸也更大。一枚R39最多可以携带9枚分导式核弹头,每一枚的威力当量可以达到30-50万吨左右,足以彻底轰平敌人的一座城市。一艘台风级一次齐射可以投掷180枚弹头!足以给敌人的整个国土造成毁灭性的伤害。

  在冷战时代,台风级担负着对美国进行战略核反击的任务。一旦有事,台风级发射的潜射导弹可以在半个小时内覆盖美国本土,6艘台风级的齐射的120枚导弹足以对其整个本土进行彻底的覆盖式打击,而且因为弹头具备末端机动能力,很难拦截,美国引以为豪的反导系统其实根本无能为力。更何况潜射导弹的发射起点本来就捉摸不定,更是加剧了拦截难度。美方的海狼级攻击核潜艇的一个作战目标就是深入海洋捕猎对手的大型战略潜艇,但面对为保护战略潜艇而重重设防的所谓“堡垒区”,恐怕也效果不大。

  冷战结束后,台风级仿佛失去了舞台,其昂贵的使用费用也让入不敷出的俄罗斯海军望而却步——毕竟很多冷战期间制造的超级兵器只会考虑威力和作战性能,根本不会去考虑造价和维护费用问题,一切都搞最贵的。渐渐的,台风级因为效费比的问题开始退役。按照俄罗斯《军工信使》杂志的文章称,在新世纪开头的几年,中国曾通过一些渠道向俄方表示希望购买一艘台风级——目的并不是使用,而是试图通过对其的研究,提升自己大型潜艇的制造技术。但俄罗斯方面却拒绝了这个要求,并声称“宁可拆为废铁也不卖”。到目前为止,俄罗斯海军的6艘台风级潜艇只剩下了一艘,其他的全部因为经费原因退役,大部分被送入拆船厂拆掉了。曾经强大无比的水下舰队如此沦落,也值得感叹一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