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亮相全新长航时无人机 能在3千米高空看清车牌号
www.wforum.com | 2017-11-14 18:58:48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亮相全新长航时无人机 能在3千米高空看清车牌号

       2013年,出现在钓鱼岛附近空域的一架中国无人机让日本战机紧急升空应对,这是BZK-005“长鹰”大型远程长航时无人机在世人面前的首次公开展示。几年之后,它的升级版也高调亮相,11月13日下午,号称国内外同级别无人机中最先进的“天鹰”无人机在浙江台州总装下线。《环球时报》记者在现场就该机性能采访了总设计师王建平。

  王建平介绍说,“天鹰”无人机的先进性首先体现在气动平台上。该机的翼形具有非常高的升阻比,最大起飞重量可达1500公斤。此外,“天鹰”可以装载650公斤的燃油和任务设备,这种大载荷的特性,使它能同时装载光电、雷达、电子等侦察系统以及电子对抗设备,实现多手段侦察。《环球时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天鹰”采用平直翼设计,翼下设有四个挂架,因此也可以用于攻击平台。据介绍,当它执行察打一体任务时,能挂载更重型的武器,提高对目标的打击能力。

  其次,智能控制是无人机的关键技术,这关系到控制准确性、飞行安全性和对操纵人员技能要求的特殊性。王建平透露,“天鹰”无人机采用智能自主控制技术,能实现一键检测、一键起飞、自主飞行、自主降落,操纵人员只需短期培训就可操控飞行。它采用导航、飞控与任务设备的综合智能控制技术,侦察时能自动搜索和跟踪,对目标实时定位。

  美军无人机战时频繁因各种原因坠毁。为此,“天鹰”在加强可靠性设计的同时,更注重安全性。它的舵面、执行控制机构、传感器、导航设备、飞控计算机、电气系统都采用双余度设计,并通过多余度智能管理和控制律重构技术,在主设备出现故障的情况下,备用设备也能实现无人机的飞行控制,保证安全。

  王建平还特意提到,作为一款侦察平台,“天鹰”装载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新一代光电侦察瞄准设备。这是一套多光合一、多传感器、多光谱的超远距离成像系统,作用距离可达50公里,内部集成有先进图像处理系统。据称,它依靠复合轴控制技术保证超远距离成像的清晰稳定,以及复杂背景下的高抗干扰观察和瞄准能力,即使在3000米高度也能清晰辨别出地面的车牌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