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这款战机火了引27国“团购” 脉动生产线已备好
www.wforum.com | 2017-11-13 19:58: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这款战机火了引27国“团购” 脉动生产线已备好

L-15猎鹰教练机

  媒体报道,在11月6日,27个非洲国家的驻华使团一行34人到航空工业洪都参观访问,其中不少是已签约用户,另有不少国家表示了采购意向。此举被媒体分析为全球最为先进的L-15“猎鹰”高级教练机将会迎来销售高峰期。

  L-15猎鹰教练机被认为目前全球最为顶级的教练机之一,同美国授权韩国生产的T-50、意大利的M-346以及俄罗斯的雅克-130教练机相当,在性能拓展上优于这三款同级别的教练机。中国空军已经批量采购该飞机,在空军中命名为JL-10(教练-10)。

  该机在2012年获得了首批国外订单,买主是赞比亚,一共订购了6架,已于2016年4月底完成交付验收。另据外媒报道,2014年委内瑞拉也订购了24架L-15B教练机,斯里兰卡、泰国、马来西亚也表示可能采购这款教练机。中国空军的JL-10也与今年的“航空飞镖”赛事中正式亮相,中国海军也将采购这款飞机上航母。L-15或迎来订单的大爆发。

  L-15猎鹰教练机从一开始设计就肩负着非同一般的使命,一是为中国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培训飞行员,二是成为中国首款航母舰载教练机。之前因为发动机的原因,导致几经周折,目前问题已经得到解决,L-15现有两款发动机可用,一款是乌克兰原为俄罗斯雅克-130设计的AI-222-25发动机的加力升级版,一款是国产“岷山”发动机。

  中国空军采购的L-15主要为歼-10、歼-20等新型战斗机培训飞行员,海军方面将会采购用于航母舰载教练机培养舰载机飞行员。

  用于外销出口的L-15是专为非洲一些小国家量身打造的,这种教练机除了用于飞行训练,也可用于近距空中支援、对地对海攻击,不但作战能力更强,而且装备也更精良,使之能够与其他高级教练机展开竞争。外媒报道,新改进型的L-15B不仅能够完胜其国际竞争对手,对中国自己的另外一款出口型号战斗机FC-1B枭龙战机也形成了巨大的压力,这不是一款普通的教练机,而是可以比肩四代机的高教战斗机。

  另据媒体报道,L-15是中国首款使用脉动生产线生产总装的飞机,其新型脉动生产线在2011年建成,随后,成飞的歼-10、歼-20战斗机,西飞的运-8系列及运-20都采用了先进的脉动生产线生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