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南海舰队这支护卫舰支队规模大过邻国海军
www.wforum.com | 2017-11-13 19:46: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南海舰队这支护卫舰支队规模大过邻国海军

  曾经是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扛把子”的053H3型(即江卫II型)护卫舰洛阳舰,已转战祖国南疆,转隶南海舰队某护卫舰支队,让这支在南海“看家护院”的部队如虎添翼,10多艘护卫舰的规模和质量,超过了周边邻国一些海军主战舰艇的总和。

  11月8日,《解放军报》第2版发布的一则新闻透露了洛阳舰的近况,这则名为《南海舰队某基地坚持战斗力标准选人用人》的报道称,“深秋,南海舰队某基地‘洛阳舰’传来好消息:随舰艇转隶基地还不到半年的舰长赵宇被提升为某护卫舰支队正团职教练舰长。”

  此前,洛阳舰隶属于母港位于旅顺的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这支部队曾因装备老旧被军迷戏称为“养老院”。由于是成立不久的驱逐舰支队,在接收了北海舰队另一老牌驱逐舰支队和南海舰队的多艘051型导弹驱逐舰,舷号527的洛阳舰及其姐妹舰绵阳舰(528)、宜昌舰(564)、葫芦岛舰(565)因此成为这支部队的“扛把子”。

  如今,随着我海军054A型护卫舰在各个驱逐舰支队的普及,这支“养老院”虽未接收新的驱逐舰,但护卫舰已经鸟枪换炮换成054A。曾经参与马航MH370搜救的绵阳舰已经先于洛阳舰一步,转隶了南海舰队某基地新成立的护卫舰支队,这让这支护卫舰支队如虎添翼。

  南海舰队这支护卫舰支队前身曾是南海巡逻舰大队,6艘053H1型(江湖1型)护卫舰长期是部队的主力。虽然处于寿命末年,但这些老舰改装了新型硬式小艇、声波驱离器等专用设备,长期担负繁重的南沙战备执勤任务,曾在南沙、西沙多次参与驱离外舰的行动。

  如今,这支护卫舰支队已经成为中国海军旗下阵容最庞大的水面舰艇部队。有网友做不完全统计发现,包括6艘053H1型护卫舰在内,这支部队还拥有至少4艘056系列轻型护卫舰,加上2艘053H3型护卫舰,拥有至少12艘千吨级以上护卫舰,这几乎相当于邻国整个海军的护卫舰总量。

  在这其中,于2000年才服役的洛阳和绵阳两舰,拥有红旗-7型舰空导弹、直升机库和2400吨级的吨位,综合作战能力最强,依然是当之无愧的扛把子,目前全军的10艘053H3型还在陆续根据舰龄进行现代化改装,将红旗10舰空导弹替换红旗7,加装改进型630近防炮,进一步增强舰艇防空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