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船重工在泰国干件大事 被指系对西方不能再坏消息
www.wforum.com | 2017-11-09 19:00: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船重工在泰国干件大事 被指系对西方不能再坏消息

中国S26T潜艇现身泰国防展

  在泰国2017国防安全展上,中国船舶重工展出了从200吨到2550吨的各型潜艇,并提供了这些展出潜艇的详细数据,这显示中国已经准备好了在潜艇军售上大展拳脚。此前,中国已经向泰国、孟加拉、巴基斯坦出售过潜艇。

  其中泰国向中国订购的3艘S-26T是此次展出的明星产品,其排水量2550吨,售价仅3.85亿美元。这是以中国海军目前在役的039B型潜艇为基础改造的新型潜艇,长77.7米,舷宽8.6米,高9.2米,潜深300米,航速最高17节,装配有先进的AIP系统,航程可达2000海里。泰国皇家海军订购的这款潜艇将在2023年交付。

  展出的最小潜艇只有200吨排水量,用于特种作战,艇员6人,可携带8名特种作战人员,有两个鱼雷发射管,航程1500海里。这种迷你型的小型潜艇或许是很多临海小国理想的特战工具。

  最让西方惊讶的是,中国这次展出了200吨、600吨到2550吨的各型潜艇,并提供了这些潜艇详细的性能参数——外媒称,这是在中国军工企业中非常罕见的举动,这显示出中船重工对自己产品的自信,也预示在接下来,在中国潜艇加入的国际市场,面临一场重要的洗牌。

  当前,购买中国潜艇的国家不多,巴基斯坦是中国传统用户,孟加拉购买的是中国退役老式潜艇,泰国购买的S-26T潜艇还在建造中,尚未交付。不过中船重工在泰国的防务安全展上播出的一段视频引发了广泛的关注,该视频显示,除了上述三国已经购买中国潜艇,阿尔及利亚、埃及、沙特、阿联酋等8个国家都对中国潜艇表现出了浓厚的购买意向。其中沙特尤为显眼,毕竟在2017年沙特同美国和俄罗斯分别签订了巨额的军购合同,不差钱的买主看中中国潜艇是对其先进性的肯定。

  中国动作表明,中国有信心获得更多的潜艇订购合同,在泰国2017国防安全展上展出一系列的各种型号潜艇,并罕见的公开相关数据,说明中国在非常认真的对待这件事。这对法国、德国、俄罗斯这些传统的潜艇军售较多的国家来说,是一个坏的不能再坏的消息。因为,从近年对中国潜艇的分析观察上发现,技术上,中国的潜艇已经不逊色于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而建造成本方面,中国拥有巨大的优势,中国潜艇或许比法德俄同类型产品价格低上20%也能保持可观的利润。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