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大有深意!俄媒:中国第三艘航母或使用电磁弹射
www.wforum.com | 2017-11-09 17:51:28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有深意!俄媒:中国第三艘航母或使用电磁弹射

  俄媒称,根据中国媒体最近的一些报道,上海江南造船厂建造的中国第三艘航母的最终轮廓确定了。俄罗斯军事专家瓦西里·卡申指出,为其安装电磁弹射器表明中国在国防技术领域再获新进展。

  据俄罗斯卫星网11月7日报道,中国为自己未来的核动力航母研制的国产电磁弹射器的工作进展顺利。但是还不能把它安装在新航母上,因为飞机起飞时,这种弹射器需要大量电能,而非核动力装置无法提供。

  报道称,同时还有另一项目,对中国军舰建造具有重大意义。这就是为大型水面舰艇建造综合电力推进系统(IEP)的工作。舰艇上的这种系统的主要动力装置并不直接与螺旋桨相联。它产生的电能可以储蓄起来,并供舰艇各系统所用,包括转动螺旋桨的电动机以及各种电子系统等。

  报道称,IEP的结构复杂,需要长期而细致的调试和测试。

  但报道表示,就中国第三艘航母而言,这种技术会与另一创新技术——电磁弹射器同时使用。虽然从美国军舰的经验来看,使用电磁弹射器也不是很容易的一件事。但据中国海军专家尹卓称,已经利用歼-15战斗机在地面进行过数百次的电磁弹射器实验。这可能在告诉人们,中国将很快掌握这种技术。

  延伸阅读

  美媒关注解放军新型补给舰入列:中国航母有了“大长腿”

  美媒称,2017年8月,中国首艘901型补给舰“呼伦湖”号入列。这艘快速补给舰将使中国唯一的航母辽宁舰能够驶向离基地更远的地方并持续活动更长时间。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0月13日报道,在设计上与辽宁舰相似的第二艘航母接近于建成,预计到2020年列编,同时还会列编更多的901型舰只。

  报道称,901型是中国建造的最大(超过4万吨)补给舰,尺寸和能力类似于美国的12艘T-AKE补给舰。排水量4万吨的T-AKE所服务的舰只数量比903型和901型要多得多。T-AKE是美国军舰在世界各地活动所需补给舰队的一部分。但随着中国越来越多的军舰列编,它在不断扩大补给舰队伍。

(0)
相关新闻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
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
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
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
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