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关键时刻挑事?菲防长透露中菲8月曾在南海发生争执
www.wforum.com | 2017-11-08 18:45: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关键时刻挑事?菲防长透露中菲8月曾在南海发生争执

资料图:中业岛

  在一些媒体的炒作下,南海问题8日又热了一把。据路透社报道,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当天在一个关于南海问题的论坛上表示,中菲两国将就为避免海上误判的军事协议展开谈判。他透露,今年8月,菲方曾试图将一个“临时构造物”放置在距离菲占中业岛约4公里的铁线礁上,但遭到中国反对,中方派遣舰只阻止并提出抗议,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下令菲方撤退。在各方压力下,杜特尔特8日表示,他将在APEC会议上向中方提及南海问题。

  “马尼拉在北京抗议后撤退,”美联社8日报道称,这是菲律宾官方首次披露有关菲中两国新的领土争端详情。洛伦扎纳表示,今年8月中菲曾就铁线礁发生争执,该争执促使两国考虑通过谈判达成某种约定或协议,从而防止此类事件失控。他说,“我们曾试图将一些建筑物置于我们岛屿(中业岛)附近的一个沙洲上,(然后)中国人做出反应,”杜特尔特总统随后下达命令:“我们撤出。”洛伦扎纳说,他也支持该决定,菲中两国在中业岛附近发生的该争执尚未得到解决,但双方都承诺不再占领任何新领土。

  中国一名海洋学者8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今年8月,中菲曾就铁线礁有过龃龉,但远不是什么大事。菲防长洛伦扎纳是军方亲美势力的代表,不排除一些人故意爆出该事,在关键时刻挑起南海问题。杜特尔特虽然表示会在APEC上向中方提及南海问题,但他和中方都清楚,APEC是多边场合,提南海问题完全不合适。炒这件事,对中菲关系和合作没有好处。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