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扩充海军 打造从南海到太平洋的威慑圈
www.wforum.com | 2017-11-07 18:12:3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扩充海军 打造从南海到太平洋的威慑圈

  新加坡《星期日海峡时报》11月5日文章,原题:中国朝着到2050年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努力强化备战打仗导向,提高打赢本领。中国领导人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时,向人民解放军发出这项指令。这是中国今后数年将采取更强有力的军事姿态的最新迹象。全军要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打仗意识,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尽快把备战打仗能力搞上去。

  分析人士说,把解放军打造成一支战斗力更强、协同和忠诚的部队,显然是今后数年的最优先事项。专家们还表示,中国不断扩大的海外利益和地缘政治雄心,也意味着解放军不得不发展演进以满足日益扩大的需求。

  中国提出力争到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两阶段计划。专家们说,关键是解放军能远离中国大陆有效作战的能力。

  美国兰德公司高级研究员蒂莫西·希斯说,中方提出的在很多地方修建基础设施和贸易路线的“一带一路”倡议增加了中国的影响力,同时也显示了需要解放军提供更多保护的必要性。正因为如此,中国大力扩充其海军力量,单是今年就亮相首艘国产航母、新一代直升机船坞登陆舰和亚洲最大的驱逐舰,同时精简沿海部队。

  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的海上军事专家柯林·科表示,这是为支持中国所称的“积极的近海防御”领土利益和扩大其在东海和南海、黄海以至太平洋的“威慑圈”。科博士说,中国还使用其不断增强的“蓝水”海军保护海外利益并展示自己有能力担当一个更大的全球安全提供者。

  中国军事改革的下一个阶段将超越单纯的硬件或软件的现代化,朝军队协同作战能力发展。这意味着推进全盘改革,提高军事训练和学说发展水平,从而充分利用软硬件能力。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