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海军陆战队狂扩5倍 很多国家坐不住了
www.wforum.com | 2017-11-05 23:56:49  幸福的胜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陆战队狂扩5倍 很多国家坐不住了

  前段时间美国“大众科学”(popular science)网站撰文称,中国海军陆战队正在大规模扩建和重组中,计划的核心内容是将原陆军隶属的8个两栖作战旅并入海军陆战队使其规模从2万人增加到10万人,一下子猛扩5倍,并将拥有075型两栖攻击舰。该消息一出,世界主要大国反响强烈,特别是东亚某小国的反映更为明显。

  中国此次海军陆战队规模的扩散,其实并不是中国军队的扩散,只不过是兵力的局部调整,部分军兵种调整充实到作战部队的需要,是精兵减政的直接体现,其实一次性成规模的调整扩充海军陆战队,是大陆认识到领海作战的需要,海军陆战队当下担负的任务越来越繁重,无论是近洋还是远洋,海军陆作队作为一支特种作战力量,其实力的增加,是形势任务的需要,更是国防战略的需要。

  按照该网站爆出的海军陆战队人数,原先中国海军陆战队的规模和中国庞大的身躯比起来确实偏小。区区2万人能干什么,中国海军力量长期羸弱,大吨位主力战舰屈指可数,主要精力全部花费在海军主要作战舰艇建设上,在海军中并非主角的两栖陆战队只能往后排。但随着中国军力结构性转变,海军陆战队一次性增加数倍的力量,突显了中国对两栖作战部队的重视,欠账太多必须恶初。

  首先,今非昔比,中国海军现在不仅拥有航空母舰在海外还部署了保障基地。作为海军中的陆战专家海军陆战队不仅要派兵保护基地,还要参加海军的反海盗远航编队,除此之外还要“枕戈待旦”提防着台海对岸的一群宵小,兵力捉襟见肘,入不敷出。所以将原先属于陆军的两栖作战部队并入海军陆战队成为现阶段最佳选择,两支部队最主要的作战任务雷同,并入后融合不成问题,短时间内可形成战斗力。

  其次,传说中的075型两栖攻击舰也将在大连造船厂开建,全通甲板型两栖攻击舰肇始于直升机母舰。宽阔的上甲板可为垂直起降飞机和武装直升机提供起降场所,也为世界上最复杂的作战形式抢滩登陆提供了立体空间。

中国海军陆战队狂扩5倍 很多国家坐不住了

  一旦中国两栖攻击舰建成,海军陆战队将会围绕两栖攻击舰为核心,提升海军陆战队战术战法层次,陆战队登陆形式将从平面走向立体。

  最后,组建以两栖攻击舰为核心的海军陆战部队,不仅是遏制台独分子的有力武器,还是维护中国海外利益的尖刀。

  随着“一带一路”的深入发展,中国在海外的利益将呈现“点多面广”的态势,突发事件也会随之增多,需要中国海军迅速反应的军事行动更加突出。前年也门撤侨时海军表现出色。但也因为停靠的码头暂时还未被破坏,港口区域相对安全,中国护航编队可以大胆的停泊在亚丁港内接运人员。

  以后的情况很能会更加恶劣,出现港口布满水雷,码头被炸毁等情况。那么两栖作战部队的作用将会突显,陆战队通过两栖攻击舰上的直升机或者船坞内的气垫艇接驳岸上的人员和物资,陆战队也可以充分派遣专业的陆战士兵在港口或为聚居区提供陆上保护,为多方位防止遭遇不测提供了充分保障。总之出动海军陆战队来完成军事和非军事任务,远比导弹驱逐舰或者护卫舰靠泊码头来提供保障的方式更显高效快捷。

  走向深蓝的中国海军必须要有一支与之相乘的陆战劲旅,这与中国奉行的积极防御政策是分不开的,海军两栖攻击舰则相于“低调”处显示了对岛屿与沿海的占控能力,是建与毁一体的强大力量,不仅是岸防的重要力量,而且战略延伸的重要体现,也难怪那些小国的反映比较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