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外媒称中国潜艇将摆脱几十年来一大薄弱点
www.wforum.com | 2017-11-05 22:05:43  石江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媒称中国潜艇将摆脱几十年来一大薄弱点

  2017年10月中旬,中船重工宣布成功研发第一台艇用永磁推进电机,并完成各项设备及通电检查,每项性能指标都达到基本技术要求,为中国研制更加安静的潜艇铺平了道路。艇用永磁推进电机的诞生,有望提升潜艇的隐秘机动性,让中国海军潜艇摆脱刚刚出海就因为噪音过大被发现的窘境。

  英国《每日邮报》11月4日报道,中国成功研制了一种可使核潜艇变得更加安静的新型电磁推进装置。有报道称,中船重工测试了中国首款电永磁电机,为研制更安静、更难以捉摸的高速潜艇铺平了道路。

  新型电磁推进装置的成功研制,将使中国海军能够以更加对等的姿态面对美国及其他西方国家的海军力量。美国海军研究所专家埃里克·乌尔海默曾指出,“潜艇和反潜技术及能力向来被视为是中国海军的薄弱环节之一。很明显,他们正致力于解决这个问题。”

  事实上,多年来世界各地的工程师都在致力于研制可靠的电磁推进装置,以大幅度降低舰艇噪音。近日,中船重工官方维信公众号发表声明称:首台国产船用大功率永磁电机在三亚投入潜艇用测试。三亚正是中国的常规及核潜艇基地。

  测试于10月18日完成,电永磁电机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基本技术要求。由于结构更简单,在作业时移动的零部件极少,所以永磁电机要比常规推进系统安静许多,能够将潜艇的噪音降至最低。

  近年来,中国加紧了追赶西方国家海军的步伐。2017年夏天,有报道称中国海军正在开发一种可潜水航行的“武库舰”,既可以水面发射导弹,也可潜下水中发动攻击。另外,美国《大众机械》杂志也曾称,中国海军专家一直在研发两种排水量均为2万吨、可以潜水航行的“武库舰”。这种设计能够让体积庞大的导弹舰艇更加神出鬼没,因为航潜状态能够隐藏其雷达信号,而水面状态时其又可高速航行。美国《大众科学》杂志文章称,自2011年以来,中国科学家一直在测试武库舰技术原型,据传渤海造船重工集团将于2020年前后推出全尺寸概念验证舰。

  据中国媒体称,中国正在研发两种“武库舰”,其中包括一种具备高速航行能力的武库舰,和一种有双指挥塔的武库舰。前者主要在水中执行秘密任务,但切换至高速航行模式后,就能够利用平坦的船底在水上高速滑行,但是这种模式会牺牲其隐身能力。后者设计相较而言更为传统,与二战时期出现的武库舰行动模式类似,主要执行水面任务,只会在作战时才会潜航。

外媒称中国潜艇将摆脱几十年来一大薄弱点

  而且,就在数月之前,中国海军罕见的亮相了其093B“商”级潜艇,该级潜艇可针对头顶上的舰艇或其他目标垂直发射导弹。这是中国海军最神秘的武器平台之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