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辽宁舰让西方跌破眼镜:至今仍以为其只是试验舰
www.wforum.com | 2017-10-31 21:41: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辽宁舰让西方跌破眼镜:至今仍以为其只是试验舰

  国产航母002号自下水以来,一直好消息不断,前段日子动力系统试车,如今甲板进行清空,似有系泊试验之意,也许第一次海试也就是几个月内的事情了。

  与此同时,人们也关注着辽宁舰,中国第一艘航母,自2012年服役以来,至今已过5年,也许在许多人,尤其是西方媒体眼中,至今伤然以为它是试验舰,其实经过努力,我们已经掌握了航母的使用,实际已形成战斗力!如果谁还敢再说它是训练舰那就真的上当了。辽宁舰只是担任着中国航母开路先锋的作用,称之为:试验舰或训练舰不算错,但是不要把它想象成没有战斗力,当辽宁舰可以连续放飞多架舰载机时,让西方媒体大跌破眼镜,如此能力表示实际早已形成战斗力,不是简单训练舰。

  也许有人认为辽宁舰个头小了一点,不要如此,一,别贪大,务实前进才是成功之道,心急也不能盲目,二,不小了,全长305米,吃水线长270米,宽75米,吃水线宽38米,正常排水量55000吨,满载65000吨。放到全球来说,也是中大型航母了。

  辽宁舰由瓦良格号改装而成,实为重新设计与建造,已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原有的舷窗基本取消,变成全封闭设计,舰桥和飞行甲板都经过了整装,内部舱室重新设计,舰上的设备也要重装配备,总体性能水平,比原型只高不低。

  经过几年的实际操作与使用之后,我们已经积累了舰载机使用的丰富经验,舰载机部队不仅拥有足够的舰载机飞行员,以及足够的歼15战机,而且具备了实际作战能力。

  也许有人认为,辽宁舰采用常规动力是一个大问题,主要是采用蒸气轮机动力,虽然功率达到200000马力,最大航速30节,但是由于燃油锅炉经济性不好,其续航力只有7000海里。本质上说,这不算大问题了,如此续航力已经可以保证相当大的作战范围了。

  伴随着新型补给舰965舰服役了,5万吨级的快速补给舰,已经完成将我军航母编队的短板补上了。该舰可以伴随航母战斗群行动了,随时提供补给品,同时,运载的补给品数量不低到2万吨,足以为整个航母战斗群进行至少2次补给,让辽宁舰的续航力由7000海里,提高到14000海里以上,等于全球部置的能力了,也能让随行的护航舰保证随行。

  辽宁舰的整个工程规模浩大,花费了7年时间才完成,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让002号舰的建造工作在仅进行2年半之后,已进入后期了,服役也许是2018年,一个相当快速的问题。

  由于辽宁舰与002号的结构基本一致,又通过辽宁舰积累了足够的经验,也培训了大量人员,一旦002舰服役,那么其形成战斗力的过程将非常快速,也就是说,我军将在短时间内形成双航母战斗群,真正确立自已世界第二海军的地位!

  当然了,我们也没有停步不前,002号之后,目光已转向弹射型航母,目前已经掌握电磁弹射等技术,也许在2025年左右,中国将拥有4到5艘航母,那才是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二海军强国。

(0)
相关新闻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
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
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
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
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