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新型无人机作战武器威力几何 美媒称优势明显
www.wforum.com | 2017-10-23 00:43:10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称,2017年,中国宣布开发了两种用于无人机、直升机和固定翼战机的新型激光制导导弹。

中国新型无人机作战武器威力几何 美媒称优势明显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0月17日报道,小一点的是仿造美国的APKWS导弹的AR-2。AR-2重17公斤,弹头重5公斤,最大射程8公里。APKWS是一种更小型的采用“狱火”导弹设计的武器,非常实用。

  这种迷你“狱火”导弹由二战时期的70毫米非制导火箭发展而来,弹重13.6公斤配备激光导引头,弹头重2.7公斤,射程大约为6公里,可进行飞行控制。

  另外一种新型的中国导弹重80公斤,除了激光制导,还可在发射前锁定目标,或许像英国的“硫磺石”导弹那样,具备发射后不管能力。

 

中国新型无人机作战武器威力几何 美媒称优势明显

    ▲英国“硫磺石”导弹(BBC)

  中国一直为更大型的无人机提供中国制造的武器。其中主要是一种“狱火”的克隆版导弹AR-1。这是一种重45公斤的导弹,最大射程为10公里,弹头重10公斤。AR-1可以配备全球定位系统或者激光制导。

  这种导弹按照中国的传统,发展成为几种不同的类似武器。AR-1和BA-7最普遍的是作为“狱火”的替代品用在无人机上。

  报道称,这些轻型导弹的出现,是因为对可以使用这些导弹的中国无人机越来越大的需求。2016年初,中国开始销售一种“彩虹”系列的新型作战无人机——“彩虹”-5。它与4.6吨重的美国MQ-9“死神”无人机类似,但是重量轻一点,为3吨。

中国新型无人机作战武器威力几何 美媒称优势明显

 ▲“彩虹”-5 无人机
 
  “彩虹”-5载荷为900公斤,可以携带智能(GPS制导)炸弹以及激光制导导弹(类似美国的“狱火”),于2015年进行首次飞行,续航能力显然可以达到20小时,而且应当2017年就可以交付使用。

  宣传材料强调了这种更大型的无人机可以携带的大量各式制导武器。例如,除了所有激光制导导弹,中国还提供类似于美国的小直径炸弹的炸弹,小直径炸弹是重128公斤的GPS制导滑翔炸弹,外形像具有穿透能力弹头的导弹。

  中国这个类型的炸弹是“飞腾”-5,也是形状类似导弹的100公斤GPS制导炸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