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20与FC31首飞令韩国认为5代机很容易 结果却遭打脸
www.wforum.com | 2017-10-20 22:29: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与FC31首飞令韩国认为5代机很容易 结果却遭打脸

KF-X最新构型,机腹有4个半埋挂架

歼20与FC31首飞令韩国认为5代机很容易 结果却遭打脸

KF-X新构型,所有武器都是外挂

  日前举行的首尔航展上,被韩国人寄予厚望的KF-X战斗机模型再一次展出。这种自2001年以来发展至今的新型战斗机计划已经几易其稿,而且从当初和土耳其、印度尼西亚三家雄心勃勃联合开发的第五代隐形战机,降格为四代半战斗机,即使如此,对航空工业基本依赖“拿来主义”的韩国来说,这一战机未来依然前途未卜。

  在2017年首尔国际航空与防务展(ADEX 2017)上,KF-X战斗机模型再一次亮相。这一战机定位于中型双发多用途战斗机,整体构型和中国的FC31“鹘鹰”隐形战斗机有点类似,但进气道并没有采用DSI技术,而是“加莱特”进气道,外形上采用一定的隐形设计。

  然而,和近2年对外披露的KF-X战斗机新构型模型一样,它最大的变化在于武器都采用了外挂设计,而非此前坚持很久的隐形内置设计。其机腹设计有4个半埋式的空空导弹挂架,可挂载4枚AIM-120中距空空导弹,而空地打击弹药都采用翼下挂载,因此韩国对外也不得不把KF-X定位于“四代半”战机,而非五代机。
 
  在之前,KF-X已经有了诸多的构型,光是CG图都让人眼花缭乱。从最早的类似于“鹘鹰”的常规双发布局,再到类似歼-20的鸭式布局,方案换了一茬又一茬,不过在近两年,KF-X的研制方——韩国国防发展局(ADD)显然认识到发展全隐形的五代机技术门槛很高,只得降而求其次,发展所谓的半隐形战斗机。

  当中国成功首飞歼-20和FC31“鹘鹰”战斗机之后,一些国家有了全隐形战机很容易研制的错觉。而事实上,内置弹舱的设计难度很高,这要求战斗机的S型进气道巧妙的为机身腾出一个空间,而俄空天军最新的苏-57(T-50)则继承了苏-27气动布局的特点,利用升力体空腔部分空间预留内置弹舱位置,绕开了这一设计难点。

  除此之外,内置弹舱设计完毕之后,还涉及到大量的细节。如内置弹舱舱门的锯齿设计,一旦设计不好,容易弄巧成拙增大本机雷达反截面积(RCS),而空空导弹等武器内置之后,也需要研制对应的弹射式挂架,这对于严重依赖外援的韩国来说,显然是很难。

  而且,即使完成了KF-X的整体气动布局,从发动机到航电,韩国也得眼巴巴依赖美国、欧洲等国的技术。去年年初,在美国松口同意出口通用电气F414型中推发动机之后,韩国曾希望美国能够出口包括有源相控阵机载雷达(AESA)在内的雷达、航电关键技术用于KF-X,但美国始终不乐意,原因显然是希望韩国购买F-35。

  看来,韩国发展KF-X战斗机计划显然不容易,本次航展上,韩方也对外披露,计划在2022年完成首架原型机,2026年服役,然而,明眼人一眼就看出,这不过是一个“将将将”的谎言。当然,如果论“将将将”,在亚洲,韩国恐怕还排不到第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