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庞巴迪同中国航企商谈欲售“看家宝” 但被中方放弃
www.wforum.com | 2017-10-19 21:40: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庞巴迪同中国航企商谈欲售“看家宝” 但被中方放弃

  10月16日,空客公司宣布,该公司收购另外一家飞机制造商庞巴迪公司旗下的主力产品C系列客机50.1%的股权。接下来双方将整合客机生产线,计划在未来20年生产6000架新飞机。庞巴迪快速与空客达成协议或与美国对其的调查案有关,此前,美国正在调查由波音公司提出的对庞巴迪的倾销指控,称庞巴迪将价值8000万美元飞机低至4000万美元以下的价格销售到美国。

  近年销售一直不理想的庞巴迪依靠加拿大政府补贴和支持苟延残喘,被美国调查之后更是雪上加霜。庞巴迪一直在寻找合作者为其输血,并能够扩大市场。美国媒体报道,在同空客达成协议之前,庞巴迪与中国企业就C系列客机项目出售进行过商谈。

  作为老牌飞机制造商,庞巴迪的技术资源对于中国来说应该具有吸引力,但是庞巴迪C系列客机同中国目前已经试飞的C919属于同级别产品,中国企业收购庞巴迪的控股权意义显得不是那么重大。再者,庞巴迪没有宽体客机的技术,从某种意义上说,庞巴迪的技术虽然有吸引力,但是中国的C919的研发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再花大价钱收购的意愿并不强烈。

  中国市场是庞巴迪非常希望进入的,想想C919还没有下线就已经获得700架的订单,这是庞巴迪做梦都不敢想的事情。如果在十年前,庞巴迪寻求中国企业的合作,那将会是一拍即合的事情,而现在,显然庞巴迪自己失去了谈判的优势。

  空客收购庞巴迪被认为是一件互补性很强的合作,他们也提出了非常大的计划,在未来20年生产6000架新飞机,但是目前C系列客机将面临残酷的竞争,除了空客最大的对手波音公司,中国的C919将是其另外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C919一旦下线,意味着空客和波音将会失去这类型客机在中国市场的大部分份额。

  这数十年的经验让全球人士都明白了一个道理,中国一旦在某个领域发力,就会迅速的产出惊人的结果。中国一旦在某国领域取得成功,这个领域基本上就没有其他国家的事情了。

  从这个角度上分析,空客收购庞巴迪的C系列客机业务冒了非常大的风险。而中国放弃了庞巴迪,对于加拿大人来说,是失去了最好的机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