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两船厂疑似开设新生产线造052D舰 需求或超20艘
www.wforum.com | 2017-10-19 21:21: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两船厂疑似开设新生产线造052D舰 需求或超20艘

  在东方卫视一档关于《国产万吨大驱成功下水背后》的新闻节目中,新闻画面里除了展现055万吨大驱的英姿外,还有一个小细节耐人寻味。

  虽然仅仅是一闪而过,不过眼尖的人还是可以发现,在原本建造055的露天船台上,出现了一块军船分段,第一反应就是这可能是江南厂开工建造的的第3条055。不过分段的块头比055的小了一圈,而且有消息称江南厂的这批055只有两条,所以推测这块分段很有可能是052D的,也就是说江南厂为052D又开辟了一条新生产线。

  按照此前055船台建造的做法,这艘052D的舰体将在船台的前部完成贯通,随着后部的055二号舰下水后,它将向后平移,然后再继续上层建筑的搭载。

  从曝光的时间先后推算,这条052D已经是江南厂建造的第12条了,第11条则在原来的室内船台建造,加上大连长下水的3条,现阶段052D的数量已经达到了15艘,新舰的开工建造,也打破了之前关于052D型停建的谣言。

  江南厂的前10艘052D均是室内建造,为了保证建造效率,江南厂采用了一条半的建造方法,即当我们看到室内船台前部的一艘052D舰体贯通,露出舰艏的时候,其后部已经有下一艘052D的分段进入船台搭载了,这样等前一艘下水,后一艘就能马上向前推出,然后下一条再进入船台搭载,保证了生产线的持续性。在尚不清楚目前室内船台后部是否还有第二艘建造的情况下,开设露天生产线,也是保证了江南厂原有的生产效率。

  如果052D还要继续建造下去的话,那么大连厂也可能获得相应的订单。随着今年6月份大连厂第3艘052D下水后,大连厂从此告别斜船台建造军船的时代,全面跨入船坞造舰的新纪元。碰巧在建造055的那个船坞里,前半部分被隔断开,因此很有可能成为新批次052D建造的船坞。

  根据海军驱逐舰支队的扩编以及换装需求推断,052D的总需求量或将达20余艘,还是需要这两家船厂加快速度建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