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出这招或让日本无解 用1万元装备重创上亿元军舰
www.wforum.com | 2017-10-19 21:06: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出这招或让日本无解 用1万元装备重创上亿元军舰

  水雷的结构简单,成本自然很低,正常情况单枚造价低于1万,效果却相当理想,往往一枚就可以价值几亿美元的军舰大修。这一点,美军深有体会,战后美军舰艇战斗损伤的主因就是:水雷!

  美军既然体会到其价值,自然不会不想到使用,近年以来,美军的B52轰炸机已经多次演练了空中布雷,从万米高空投下去航空水雷,不仅使用传统的航空水雷,更试用了滑翔水雷,其实就是将航空水雷与滑翔制导弹药技术结合到一起,与GPS制导与传统的炸弹特性相结合,命名为:GBU-62B(V-1),从高空投射,射程可达74公里,具备了在防区外进行布雷工作,由于采用GPS制导,也实现了精确布雷的目标。

  如此一款产品似乎让美军取得发某种优势,可以封锁中国的主要军港。可惜情况远没有想象的乐观,解放军学习美军的这一招式,也一直在试图进行水雷战能力,尤其是使用航空布雷。

  我军的轰6型轰炸机已经多次演练过远海布雷行动,从内陆机场起飞,飞行上千公里,直达对目标区域,早期只是投放炸弹,如今也开始投放航空水雷。这实质就是解放军借用一个美军思路,以水雷来对付美日舰队,使用该招式即便宜又实用,毕竟是美军已经证明的事情了。

  论效果吗?也许对美军问题不大,其反水雷的需求不大,真正的是问题,可能让日本无解?主要是,日本更依赖于海运,水雷对它的影响更大。

  航空布雷的主要优点,为快速,一次出动数架轰炸机就可以完成一次目标区的布雷任务,水面的特点就是难以探测和清扫,从成本效益来说,非常合算。日本既便拥有大量扫雷艇,也难以应付。水雷本身就是简单武器,为什么非要弄复杂那?只要有效就行,科技含量高低与否并不那么重要。布放更多的水雷,远比造更先进的水雷更简单,也更有效。水雷就不是依靠技术取胜的东西!

  至于是否需要滑翔水雷,则属于一个问题,不是造不出来或造不好,那根本不是问题,其采用的技术除了组合新外,所应用的都是成熟技术。中国要搞的话,也就是几天的时间问题,技术上没有任何难度。问题是真的需要吗?我军面对的情况与美军不一样,那么航空布雷的要求与美军完全不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