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海警舰队世界最强:拥万吨巨舰总吨位超美日之和
www.wforum.com | 2017-10-19 20:47: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警舰队世界最强:拥万吨巨舰总吨位超美日之和

  近段时期以来,中国的海上明星装备非055型万吨级驱逐舰莫属,其装备的各种高大上的先进作战武器系统和雷达电子设备就不用多说了,光是那威武雄壮的庞大身躯看上去就让人感到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大涨中国的国威军威。可以说055型驱逐舰的问世,彻底剥夺了某些宵小邻国炫耀自己的泊来货宙斯盾驱逐舰吨位优势的仅剩底气,让它们深切地体会到了在日益强大的中国海军面前无奈的尴尬。其实,在同型对比中,055还不是最夸张的,中国还有一款独一无二的海上装备让邻国同行们产生了生无可恋的感觉,这款装备就是我国最新一代的万吨级海警船。

  我国拥有1.8万公里的漫长海岸线和几百万平方公里的海上经济区,海上邻国数量众多鱼龙混杂,历史纠葛与现实矛盾层出不穷,再加上超级大国别有用心的平衡介入战略,海上维权斗争形势日益严峻。以前我国海上相关部门装备的船只,普遍船型老旧、吨位较小、装备较差,大部分无法搭载直升机,也没有自卫武器,尤其是在远海的时候,面临续航力短、自持力差、扛风浪能力低、威慑能力不足等问题。

  反观我们的邻国日本,其海上保安厅的船只不仅吨位大、航速快,而且采用了专门的设计,舰体坚固,转向灵活,上千吨以上的执法船通常都有20-40毫米的小口径速射舰炮,并且还拥有两艘世界上最大的海警船——敷岛级巡逻舰,排水量超过7000吨,配备40毫米口径舰炮和直升机。可以想象,如果发生海上权益纠纷,尤其是在双方船只近距离对峙的情况下,必然对我方执法人员构成严重的威胁。

  为了应对周边邻国咄咄逼人的挑战,近年来中国在海军暴兵的同时,也开始了海上相关船的“下饺子”行动,一大批性能先进、不同吨位级别的新型船只纷纷下水。截止2016年,中国海上相关船只的数量和吨位已经超过了美国海岸警卫队和日本海上保安厅的总和,在亚太地区的该领域海上力量方面,中国已经拥有了压倒性的优势。但是患有“火力不足恐惧症”的中国并未因此而满足,反而开始建造吨位和火力都前所未有的万吨级海警船。(日本心里话:死兔子,这简直是逼死人的节奏,今后还能不能在一起愉快地玩耍了?)

  新型的万吨级海警船排水量超过1.2万吨,吨位与055型驱逐舰相当,最高航速25节,配备船坞投放舱口以及直升机机库,更重要的是装备了1门76毫米的大口径主炮、2门30毫米的小口径速射炮和2挺机枪,海上威慑能力大大提高。万吨级海警船的船体采用军标设计,在海上行动过程中可以直接撞击1万吨级以上船只,就算面对日本海上保安厅最大吨位的7000吨级敷岛级巡逻舰,也可以轻松将其撞沉于海底。甚至有日本媒体臆想,中国的万吨级海警船就是专门为了海上撞船而建造的,畏惧地将其称为“海上怪兽”。

  目前万吨级海警船的首舰2901号已经列装服役,主要用于东部方向;第二艘3901号也完成了海试,即将正式加入中国海警的序列,主要用于南部方向。万吨级海警船可以携带更多燃油和补给,还能为人员提供更完备的工作和居住条件,有利于他们在远海长期执行任务。在遇到海上纠纷的时候,万吨级海警船不仅能够凭借巨大的吨位和强大的火力有效发挥震慑作用,还可以指挥中小型海警船与直升机协同作战,令那些试图侵犯我国权益的宵小邻国胆战心惊无计可施,从而成为我国海上维权力量的中流砥柱。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