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20号称超音速无敌能否击败F22 我军还有独到优势
www.wforum.com | 2017-10-19 20:27: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号称超音速无敌能否击败F22 我军还有独到优势

歼-20快速服役让美国心里很酸

  中国压制美国及其盟友的空中力量的最合理的方式,不是硬碰硬地对抗,而是打击它们的飞行能力,这包括瞄准美国的基地、加油机和通讯节点。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讲,歼-20可能成为中国建立空中势的手段。也是在这个意义上,歼-20优于F-22。据美国《国家利益》网站16日报道称,中国很可能是美国在今后50年里唯一势均力敌的对手,在被美国空军F-X计划取代之前,F-22“猛禽”隐形战斗机将一直是确保空中优势的最佳武器。中国最接近F-22的战机是歼-20战斗机,这样一款飞机将如何与美国最好的机型对抗呢?

  关于歼-20,国外的观点还是集中在对地攻击能力上,认为该机所具有的三个特点,使其很难被应用于空中优势作战。这三个特点分别是什么呢?一是歼-20的机身巨大,但机翼相对较小,而机腹内拥有大型武器舱。在这种情况下,歼-20的机动能力就会受到一定限制,在其设想的与F-22的空战中,很可能是个致命错误。而歼-20的巨大机腹武器舱,更大可能是为了携带对地精确打击武器而设计,这包括射程较远的霹雳-15空空导弹与LS-6、LT-3、FT-7等精确对地打击武器。但实际上,歼-20应该是多用途型,既具备很强空战能力又具有不错的对地攻击能力。正如在朱日和阅兵后被采访的歼-20飞行员所说,一进入超音速就是它的天下,这一点很能说明问题。

  二是新的歼-20原型机机头下拥有光电瞄准系统,具体型号是EOTS-89,而外媒认为空优战斗机是不需这种传感器的。其实,我们知道最早的光电瞄准系统,就是在中国引进的苏-27上的OEPS-27光电观瞄系统。该系统的主要作用,就是在机载雷达受到干扰或者不开启机载雷达隐蔽接敌的情况下,仍可以实现对敌机的光电锁定。但歼-20的EOTS-89系统设置在机首下部,很明显这是和F-35与歼-31一样用于对地目标攻击,因此判断,歼-20除了争夺制空权之外,也兼有对地辅助打击功能,而这是中国的国土防空战略所决定的。

  三是中国现在的航空工业不能为歼-20提供满足需要的大推力发动机,因此,该机不具备超级机动能力,不具备和F-22进行高机动的空中优势争夺。这一说法实际上和此前外媒所说的歼-20使用鸭翼布局不具备隐身能力一样,如今已被多方证实只是一家之见,事实是中国通过特殊的设计和新材料的应用,已经解决了鸭翼对隐身性能的影响。尽管暂时使用的AL-31F和涡扇-10B推力还存在一定差距,但是,通过专门的机翼和全动垂尾设计,实际上歼-20的高机动能力丝毫不亚于F-22。当然,未来的涡扇-15更强悍,且不久就会装机。

  分析认为,中国在短时间内完成歼-20从首飞到服役的过程,这样的进度让很多国家不敢相信,而独自拥有第五代战机技术的美国,更是为了证实自己一家独大而不惜任意贬低中国的歼-20。虽然在很多F-22战机所应用的尖端技术方面,中国的确存在一定差距,但是近年通过有针对性的攻关努力,大部分已获得成功解决,虽然仍有小部分还达不到美国目前的水平,但是也是成功在望。因此几乎可以下结论,已投入3000亿准备最终一搏的中国航发工业,有望在5~10年内完全解决发动机瓶颈。若如此,歼-20还会怕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