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海军第36艘056护卫舰入列 年底或还将服役5艘
www.wforum.com | 2017-10-19 19:27: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报道,10月16日,海军宜春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福建宁德举行,正式加入海军作战序列。这是今年服役的第6艘056A型护卫舰,同时也是入列的总第36艘056系列护卫舰。

中国海军第36艘056护卫舰入列 年底或还将服役5艘

  宜春舰舷号556,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原来的556舷号属于老湘潭舰,053H1型,1987年服役,1989年退役改装后售孟加拉,现为孟加拉奥斯曼号,舷号F18。它是一艘功勋舰艇,1988年3月14日参加中越南沙三一四海战,击沉越南运输船一艘。舷号被新舰继承,舰名也没有落下,新一代湘潭舰于2016年2月24日加入东海舰队,是一艘054A型护卫舰,舷号531。老531舰则是鹰潭舰,053K型,同样是一艘功勋舰,在三一四海战与其它舰只协同击沉越南舰艇一艘,重创两艘。可以说,中国海军老一代舰艇的精神与传统,正被新一代舰艇不断的延续传承。

  宜春舰舰长88.9米,宽11.14米,吃水4.3米,满载排水量1300余吨,最大航速大于26节。采用国产高速柴油机推进动力,配备减摇鳍、变距螺旋桨等,双桨双舵。具有操纵性能好、适航性能好、续航力自给力大、隐身性能好、攻防性能强、自动化程序高等特点。舰艏配备有H/PJ-26型单管76mm 舰炮1门,舰桥两侧各配备H/PJ-17型单管30mm 舰炮1门,双联装YJ-83型反舰导弹发射装置两座,8联装HHQ-10型近程舰对空导弹发射装置1座,三联装324mm反潜鱼雷发射管两座。舰尾配有直升机起降甲板。作为一艘反潜型护卫舰,宜春舰在056型基本型的基础上,在舰尾增设一部拖曳阵列变深声纳及配套系统,舰体中部烟囱两侧各增加一组六管多用途火箭深弹/电子干扰弹发射装置,大大增强了该舰中近海搜潜反潜攻防作战能力。

  根据从下水到服役大约一年的时间推算,现在距离年底还有2个月多的时间,而符合条件还没有入役的056A型护卫舰还有5艘,最后一艘于去年12月29日下水,所以推测接下来或许还有一波056A型护卫舰的服役高潮。年关将至,让更多的舰艇入役给2017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