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航披露了不起成就 渴望已久新装备或将现身
www.wforum.com | 2017-10-19 18:48: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航披露了不起成就 渴望已久新装备或将现身

  日前,网上传出的003型航母舰岛模型照片,照片显示,该舰岛设计十分科幻,桅杆全部为一体化,在甲板上还停放着空警600舰载预警机。而且003型航母与舰载固定翼预警机是绝对“黄金搭配”,所以说舰载固定翼预警机对于我国航母的价值具有重大意义。

  近日,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的总设计师披露出一则迄今有关舰载固定翼预警机的最靠谱消息,该项目是由一飞院总设计师段卓毅带领团队所攻克的一系列关键技术,研发出的涡桨飞机,使中国继美国之后成为全球第二个拥有能力研发舰载固定翼预警机的国家。

中航披露了不起成就 渴望已久新装备或将现身

  空警-600模型意想图

   此前,网上曾多次出现过中国舰载预警机的模型与相关报道,而这次官方却公开披露出来,从侧面分析证实了中国舰载固定翼预警机的设计可能已经基本完成,同时,也意味弥补了我国海军的一个重要短板。

  段卓毅总师研发的涡桨飞机是指空警-600舰载预警机,其能够在003型航母上进行高强度条件下弹射起飞与阻拦着舰,相信很快就能加入我国海军的航母阵容,这也是我国航空工业一个了不起的巨大成就。

  空警-600模型早已在网上露过面,从外形上来看酷似美军E-2预警机,采用两台FWJ-6C涡轮螺旋桨发动机,还采用了一项先进技术,在机身顶部安装了大型有源相控阵雷达,将能有效地提升空警-600的反隐身战机能力。

  随着近年来中国在雷达领域已有突破性的进展,例如已经研发出的JY-27A雷达、太赫兹雷达、量子雷达,这些雷达都具有超强的反隐身能力,已经超越了美国。一旦空警-600装上这种雷达技术将会比美军E-2预警机更加强大先进,将能捕捉锁定美军F-35隐形战机的踪迹,想必美军要开始夜不能寐。

  总之,空警-600的出现将实现固定翼舰载预警机上舰,有效地弥补我国航母战斗群的舰载雷达探测盲区与低空来袭的导弹飞机,将我们的防空能力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这是中国渴望已久的舰载预警机,或即将现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