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北斗系统将为巴铁枭龙战机制导 令印军丧失优势
www.wforum.com | 2017-10-19 18:45: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基斯坦深化了与中国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方面的合作。得到该系统支持的巴基斯坦武装系统,削弱了印度在精确打击方面的优势。中国对巴方提供支持,也说明“北斗”系统开始在解放军的装备体系中大显身手。

中国北斗系统将为巴铁枭龙战机制导 令印军丧失优势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示意图

  “北斗”制导“枭龙”利剑?

  据《巴基斯坦防务》报道,巴基斯坦空间与外大气层研究委员会主席比拉尔表示,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建设和应用取得重大成果,该委员会将促进“北斗”在巴基斯坦的应用。

  为推动“北斗”的国际化进程,中国针对海外客户开展了应用演示和体验活动。巴基斯坦作为中国的亲密伙伴,有幸成为最早接触该系统的国家之一。早在2011年底,“北斗”系统就开始向中国本土及周边地区提供连续的导航定位和授时服务,巴基斯坦的一些机构体验了这种服务,并表示非常满意。中国按计划发射“北斗”导航卫星,建成了针对亚太地区的导航系统。由此,巴方将扩大与中方在卫星定位导航方面的合作。

  据俄罗斯《航空港》杂志报道,在试水“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巴基斯坦机构中,包括巴空军、中巴合研的“枭龙”战斗机装备的一系列武器,有力确保了其对空、对地和对海三重打击力。其中空战武器有第二代霹雳-5短程空空导弹和闪电-10中程空空导弹。在对地攻击武器方面,“枭龙”战斗机装备了中国产雷石-6卫星制导炸弹,该型炸弹从重量为500千克的航空炸弹改进而来。

  报道猜测,正是因为得到“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支持,巴空军装备的雷石-6炸弹才能具备精确打击能力。

  据俄罗斯《红星报》报道,中国军工部门大力外销的“雷石”系列智能炸弹,能够体现“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军事价值。该型制导炸弹的最远攻击距离为65千米,成为巴基斯坦“枭龙”战斗机的有力武器。在卫星信号的引导下,战斗机无需靠近目标区,就能够在数十千米外投射炸弹击中目标。

中国北斗系统将为巴铁枭龙战机制导 令印军丧失优势

 “枭龙”战斗机

      印军丧失制导优势

  据《航空港》报道,中国支援巴基斯坦的“北斗”制导武器,直击印度反导系统的痛处。印度正致力于建立多层次的反导系统,已经取得了一定进展。其两种新型反导武器代号为AD-1和AD-2,它们号称能拦截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弹道导弹和其他制导武器。在此基础上,印军正在开发能拦截射程5000千米以上的弹道导弹的反导系统。

  有军事分析人士指出,巴军装备的雷石-6制导炸弹造价很低,印度花大价钱部署的反导拦截系统,每枚拦截弹的成本约为300万美元,主要用于防范弹道导弹。如果巴空军出动大批“枭龙”战斗机,向印度批量发射雷石-6制导炸弹,那么印度的防空和反导系统难以防范。

  据《印度防务评论》报道,中国协助巴基斯坦建立卫星制导武器系统,将“严重削弱”印军在这方面建立起来的优势。

  印军的“烈火”系列导弹能进行公路机动发射,而且拥有较高的命中精度,这些导弹还安装了多弹头分导系统,能指挥不同的弹头打击多个目标,从而有效降低敌方反导系统的拦截效率。这些性能得益于导弹加装的先进激光陀螺仪、复合式火箭发动机和高精度卫星导航系统。当巴基斯坦军队拥有卫星制导武器后,印军在精确打击武器方面的优势就不复存在了。

  报道称,“北斗”信号的支持可确保巴军“枭龙”战斗机攻防兼备,而且其打击目标广泛,作战也更加高效。巴空军为“枭龙”战斗机装备的既有其自行研制的武器装备,也有从别国采购的装备,其中不乏高技术武器,这充分体现出“北斗”系统的兼容能力。

  俄罗斯《红星报》指出,中国的军事现代化进程离不开卫星导航系统的支持。在强调数字化和信息化的现代战场,无论是陆军的坦克、装甲车、火炮,还是海军的军舰和潜艇,都需要借助卫星导航系统确定部署位置,确保各部队之间紧密配合,发挥最大优势。连解放军的伙伴——巴基斯坦军队都用上了“北斗”系统,说明该系统已经在解放军中大显身手。“东风”系列导弹、“卫士”系列远程火箭炮可能都集成了“北斗”系统,从而具备较高的命中精度和较强的抗干扰能力。军用“北斗”系统还新增了通信功能,能作为战时应急联络手段。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