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055大驱除112单元垂发外 还有这些惊喜逐步亮相
www.wforum.com | 2017-10-18 23:00: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055大驱除112单元垂发外 还有这些惊喜逐步亮相

  一直以来,关于055型驱逐舰的垂直发射单元数量总是存在着112个还是128个的争议。不过就在前天东方卫视的一个新闻报道中,给出了肯定的答案----112单元,前部64加后部48布置。落下实锤的同时,抛开垂发数量这个大热点,我们来看一下在节目中还有哪些小亮点。

  在采访江南造船集团首席专家的画面里,有一个055的模型,虽然现在首艘还在舾装调试阶段,部分设备还未安装到位,不过这个模型已经是全状态了。突兀的是,在本该刷舷号的部位,被一张红色胶带纸给封住了,这自然是官方不想让首舰的舷号过早的曝光,留下了充分的想象空间。在这里瞎猜一个号,101,因为作为具有开创性的一型驱逐舰,其地位完全可以跟新中国海军的四大金刚相当。

  港池内除了055外,眼尖的人还会发现,还停泊着4艘726A型气垫登陆艇。其中有一艘在港池的出口处,可能即将展开一次海上试验。长年以来,海军的071型登陆舰一直面临着一个缺少气垫艇,泛水坞舱“空肚子”的尴尬局面,随着动力问题的逐步解决,气垫艇也进入到了量产阶段,总的建造数量目前将达到10艘左右,在满足南海舰队的需求后,东海舰队也即将接装该型艇。

  最后的一个细节,也是最大的亮点是,在原本建造055的露天船台上,出现了一个新舰的分段,从外形上看,并不是055的分段,块头上略小,初步研判这是052D的分段。根据055的建造方法,该船台的前部主要用于舰体的合拢,等到后部的055下水后,整个舰体将往后平移,然后再继续上层建筑的搭载。在这个分段曝光之前,江南造船厂一共下水了10艘052D,目前室内船台仍有一艘在建,加上这一艘,已经是江南建造的地12艘052D型驱逐舰,也是总第15艘。据了解,虽然在建的2艘仍然为052D型,但是已经做出了相应的升级改进。这也是为什么江南厂在下水了第10艘052D后,迟迟没有第11艘露面的原因之一。

  其实整篇报道的细节亮点还有很多,就等着一双善于观察的眼睛去发现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