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航天凭借这个算法 掌握一领域国际话语权
www.wforum.com | 2017-10-18 22:55: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记者16日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获悉,我国日前发布国际标准ISO 19924《空间系统—声试验》,用“中国好声音”填补了声试验领域国际标准的空白,表明中国航天试验技术掌握了该领域国际舞台的话语权。

  该标准由五院下属北京卫星环境工程研究所主导编制。其主要目的,是提供一种地面试验室模拟飞行过程声环境的试验方法,以对空间飞行器进行有效考核,保证它能经受住发射阶段巨大噪声环境的考验。

  据悉,该标准中融入了大量国内外声试验技术成果,提出的“CAST BISEE(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北京卫星环境工程研究所)”算法与目前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LeRC”算法相比更具优势,展示了国际一流水平。

  据介绍,在发射阶段,不同大小、不同形状的航天器在整流罩内所处的声场特性不一样。“LeRC”算法是在试验的基础上,考虑体积的因素进行计算,对其噪声环境进行模拟。而“CAST BISEE”算法则从声模态理论出发,在大量试验基础上增加了对面积和边长的考虑,并充分考察体积和形状因素,让噪声试验的条件更接近实际情况,从而进一步提高试验准确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