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巴铁求购中国新型护卫舰 足以击败印度最新国产战舰
www.wforum.com | 2017-10-17 19:38: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铁求购中国新型护卫舰 足以击败印度最新国产战舰

  近日,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称,巴海军现代化建设的主要项目,继引进8艘S-20型常规潜艇后,又向中国下了一份军舰大单,求购一款新型护卫舰。经过多年努力之后,巴海军力量已发生了不小的变化,近岸防御能力大增,加强远海作战能力已成新需求,为此寻求一款具备较强海上作战能力的舰艇。

  由于此前巴方已订购土耳其岛级护卫舰,以及荷兰西格玛护卫舰,不可能再订同类护卫舰,那么唯一的可能性为:054A改进型!这可能为中国首次出口这款军舰,这真是巴铁缺啥咱们送啥,也只有巴铁拥有这个待遇了。目前国际水面舰艇市场主流产品为2000到3000吨级的各类护卫舰,巴方需求更大一点,性能更高的战舰,大体为4000吨级别,那么054A型为最理想的选择。

  054A型为中国海军现役护卫舰,已服役20多般,无论是技术水平,还是成熟度已相当理想。别看叫:护卫舰,其实舰长135米,舷宽16米,吃水4.5米,标准排水量3600吨,满载达到4053吨,比上一代的051型驱逐舰更大,属于大中型战舰了,这个吨位正是巴方所需要的类型,再大就不适合了。

  054A型属于多用途舰,各方面性能非常理想,至于出口型将进一步提高性能,早在2012年起,中方先后推出了多款054A的外贸型,最近更推出所谓的4000吨级护卫舰模型。

  该舰完全采用054A的整体设计,但是更加简洁,采用一体化桅杆系统,窗囱也被改为了舷侧排气,以及全遮蔽舰首外形,更具备隐身特性。如果考虑到它的采用舷侧排气的方式,那么动力系统可能有所变化,不再为柴油机,而是燃汽轮机,应用全电推进方式,这将有利于其提高续航力。

  武备系统仅略有变化,舰首依然为一门76舰首,舰桥前为32单元垂直发射系统,以及舰桥后的2座4联装反舰导弹发射装置,直升机库上由有二门近防炮,以及直升机甲板及机库,也许应在隐蔽有2部3联装反潜鱼雷发射装置。

  也许对巴方最大的价值为该舰的垂直发射系统,可以发射海红旗16防空导弹,其射程较大,已经具备区域防空的能力,可以为整个舰队提供防空掩护,同时,它也具备发射鱼8火箭助飞反潜鱼雷的能力,大大提高了反潜攻击的能力。目前巴海军在役或订购舰艇都不具备区域防空,以及远程反潜能力。

  如此设计,完全应用现在有成熟技术,大幅度提升了整体作战水平,具备较强的防空、反潜、反舰能力,符合其对新型舰艇之需求!也许有人认为,这款战舰不是最先进的,但是它的性能不错了,足以打得过印度最得意国产战舰。目前印度海军最好的也只是加尔各答级驱逐舰,但是其防空导弹射程也只有70公里,与海红旗16B相当,反舰导弹也一样比其好,054A凭借其火力能在印度洋横行的。一旦列装巴海军,将大幅缩减与印度海军之间的装备差距,改变双方的力量对比!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