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VT4坦克如何斩获泰国订单:四项性能世界一流
www.wforum.com | 2017-10-17 19:06: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VT4坦克如何斩获泰国订单:四项性能世界一流

  犹记得今年8月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工业公司在内蒙古包头举行第二届“装甲与反装甲日”主题活动,在地面装备入场式上,率先通过主席台的就是10余辆采用墨绿迷彩涂装的VT4型主战坦克,不同于地面机动性表演上披挂荒漠色伪装网的VT4。当时就有评论分析指出,这批VT4是为泰国生产的量产型,是首次出现在公众面前。

  时隔两个月,网上有图片显示在泰国公路上有一批坦克正在运输,虽然有蒙布遮盖,但是标志性的涂装还是暴露了其身份,正是于9月底装运交付的那批VT4。据了解,该批28辆坦克中的26辆将被转运至孔敬府第3骑兵师军营,另外2辆将分别运至北标府装甲中心和陆军军械厅,作为研究和训练目的。

  关注中泰军贸的人会了解,这已经不是泰国第一次向我国引进主战坦克了。早前互联网上出现过一组“坦克跳海”的图片,其实就是泰国陆军把废弃坦克沉海,形成人工鱼礁,未来能吸引来更多的鱼群,算是为渔业资源做贡献了。

  而这批坦克,就是1987年,为了应付边境战事吃紧的问题,泰国向中国求购的50辆69-II主战坦克,引进后在泰国屡立战功,是不折不扣的功勋坦克,也正是因为这次大规模的采购,为中泰军工的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除了以前良好的合作基础外,本次能够引进VT4型坦克,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坦克自身了。

  动力,火力,防护是坦克设计的三要素,近年来还加入了一个信息化。VT4型坦克作为高端出口产品,其动力为1300马力冷型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和CF-1000系列综合传动的一体化动力包,可让坦克以67公里的最高时速行进。火力则是国产125mm滑膛炮这款师承俄罗斯2A46型的滑膛炮经过中国军工结合西方技术的改造,水平早已远远超过“师傅”。

  防护力上,坦克的外壳和炮塔装甲均为钢制焊接装甲,并在车体前方和首上附带爆炸反应装甲。信息化水平自然也是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以上四点合到一起,还让这个装备具有国产武器一贯的性价比,所以它在海外市场颇具竞争力,能够赢得泰国陆军的青睐也不足为奇。

  泰国共计划向中国购买49辆坦克,分三批进行。今年4月泰国内阁批准了第二批坦克购买计划,即动用20亿泰铢预算向中国购买10辆VT-4坦克。泰国是一个起点,未来希望VT4型坦克能够越走越远。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