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港媒称中国将拥有全世界第二大海军 硬件仅次于美国
www.wforum.com | 2017-10-17 18:22:45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媒称中国将拥有全世界第二大海军 硬件仅次于美国

      港媒称,中国军舰装载着令人瞠目的武器行驶在泰晤士河上,停泊在伦敦繁忙的金融区金丝雀码头——这引起了全球媒体的关注,上周的此次访问是中国舰队环游世界的友好演练的一部分。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0月14日刊文称,中国海军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包括两艘导弹护卫舰和一艘远洋综合补给舰,在访问比利时和丹麦之后抵达伦敦。在此之前,该编队完成了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的护航任务。这些行动展现了中国的军事外交,其目的是凸显中国日益增强的能力及它为成为全球海上强国而付出的努力。

  文章称,直到不久前,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的首要任务还是近海防御。如今,它在加紧展开交流、访问国外港口、与外国海军展开联合军演,中国宣布了“建设海洋强国”的雄心壮志。美国历史学家阿尔弗雷德·马汉认为,海军实力是保障一个国家前往关键地区的商务、政治和军事通路的手段。中国从中有所领悟,通过投资硬件和改变战略改造海军,目的是使之成为蓝水海军。

  如今,中国军舰驶过东海和南海,中国航母辽宁舰在公海上的第一次演习是这支海军历史性的里程碑,中国军舰近年来参与了人道主义和安全行动,赢得了国际赞誉。

  文章称,随着在海外的利益不断扩张,中国还在扩大本国海军的全球覆盖力方面进行了巨大投入,目的是能够进入大西洋、太平洋和印度洋上的多个港口。对于任何蓝水舰队来说,全球性的后勤支持网络至关重要。2015年,中国宣布了在吉布提建设第一个海外后勤保障设施的计划。

  随着该国第一艘独立制造的航母下水,而且有更多的航母正在制造中,中国很快将拥有就硬件而言仅次于美国的全世界第二大海军。即便如此,与美国海军的全球覆盖力相比,解放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文章称,自从葡萄牙人在15世纪崛起以来,公海一直由西方大国支配,而解放军是公海上的新来者,也许中国海军活动的增加标志着中国参与海军和海事历史的新时代已经到来,对于军事外交,中国要做的还有很多。

(0)
相关新闻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
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
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
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
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