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湾民众反对台军花2亿换军服 台防务部门却偏要换
www.wforum.com | 2017-10-17 18:20:35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于台湾防务部门要花2亿元(新台币,下同)预算,用来更换新三军外套,台湾民众于8月9日发起联署予以反对。10月15日,台防务部门辩称“更换新式三军外套并没有浪费公款”,还宣布“首批夹克将于2017年冬季先行换发”。

台湾民众反对台军花2亿换军服 台防务部门却偏要换

  据台媒报道,台湾防务部门日前表示,将花2亿元预算更换新式三军外套,即俗称“艾森豪威尔夹克”的新冬季夹克,预定年底部队都要换装。换装理由是台防务部门负责人要让军人看起来更帅气,这引发台湾民众反弹。

  对此,台湾防务部门15日辩称,军便服外套(冬季夹克)研改与换发,为年度计划性作为,目的在使台军官兵穿着“舒适、英挺,展现壮盛军容与荣誉感”;夹克换发案程序完备,并无仅凭个人好恶与浪费公款之事;夹克换发案使用预算为年度编列的“服装费”。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对于台湾防务部门要花2亿元新台币更换新三军外套,有岛内民众于8月9日在《公共政策网络参与平台》上发起联署反对,仅仅6天后,即8月15日就通过提议、检核及附议三个阶段,台当局须于2个月内出面回应。

  联署发起单位“台湾军警战术研究发展协会”的提议内容指责台防务部门仅依负责人的个人好恶,即决定投入2亿元新台币预算,换发未普遍使用且无急迫需求的军便服外套,除了欠缺通盘计划及考虑,更加排挤台当局未达GDP百分之3的防务预算。

  协会更认为,防务部门在此案中所强调的“英挺帅气,提高自信与荣誉”等,完全不具任何前期需求规划、成本估算、客观标准,更无急迫性可言;而且军中许多问题,均源自名募、管理、训练或就业及赡养,非虚掷数亿的夹克所能解决,因此决定反对此案。

  对于台防务部门要花2亿新台币更换台军外套,台湾网友批评,“钱要花在刀口上,不是拿来装饰表面的”、“不要浪费钱,建议你们可以花钱买脑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