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巴铁购俄武直到货:武直10落选让人失望印度才真上火
www.wforum.com | 2017-10-16 21:53: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铁购俄武直到货:武直10落选让人失望印度才真上火

米35

  近年以来,俄罗斯的军火出口额连续上升,目前手持500亿美元以上的订单,年交付价值150亿美元以上的军用装备,名列世界第二,客户也一样增加了,连巴基斯坦也向俄罗期采购军火。

  俄罗斯以前曾向巴方供应过军火,只是规模不大,后因印度的原因,一度中止,近几年,印度一再采购美式军火,令俄罗斯不快,自然取消对巴方的禁运,向俄罗斯采购的4架米35武装直升机即将悄然到货。也许国产直10在与米35的竞争中落选让人失望,其实印度才是真正上火的。原本印度又想挖巴方的墙角,欲通过军售离间美国与巴方关系,却没想到让俄罗斯将武器卖给巴方,有点失不偿失了。

  这笔交易的规模不大,却引来不少议论,许多人说:巴铁拒绝武直10,选择米35,一种百分百的曲解,这只是算是一个小小意外,谈不上拒绝,因为怎么算,武直10与米35都属于两种不同的直升机。

  米35实为米24的发展型,本世纪才定型,其空重达到8200公斤,最大起飞重量达到11500公斤,个头也相当大,仅旋翼直径就达17.10米,机长17.5米。如此水平,与武直10差别太大了,两者已不适合比较了。

  米35安装2台TBЗ-117BMA发动机,单台功率2200马力,最大平飞时速330公里,巡航时速270公里,航程700公里,实用升限达5100米。

  安装全新的航电系统,机头右下方光电观瞄系统,包括白光、夜视、激光等通道。飞行员采用红外线夜视仪和全球定位系统,资料会显示在头盔瞄准器上,大大增加夜战能力,武备系统也升级,采用双管23毫米口径机炮,以及可挂载16杖9M120反坦克导弹:采用无线电指令制导方式,以及串联式战斗部,不仅可攻击空中目标,也可攻击地面目标,可以击穿850毫米厚装甲防护。

  仅就航电来说,武直10不比它差,武备方面也就是挂载能力差一点,其实米35也就是占了个大,才能多挂载东西,但是有一点根本没法比,米35拥有一个货舱,也就是搭载步兵8名步兵。

  如果把攻击直升机比为空中坦克的话,那么米35则可以空中步兵战车,既拥有与攻击直升机相当的火力,又拥有运载兵力的能力。属于争议性的设计,搭载步兵的设计有不少优点,却也付出机体个头,笨重等缺点,做为攻击直升机不合格,搭载步兵数量了不多,做为运输直升机也不合格。故而,仅米24/35系统直升机采用这一设计。

  巴方之所以选择米35,主要想用于特种作战,投送特种战队,兼职火力支援,充分发挥其优点,至于缺点反不算什么。如此要求,却是其它型号没法比的。中国武直-10直升机与巴基斯坦最终失之交臂,但是对巴铁的决定我们应该予以理解,巴方从自身需求做出有利于自已的决定,不能简单地说,武直10性能不及米35,两者的设计与任务完全不一样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