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对加泰独立公投表态了 另一国家大骂欧盟太虚伪
www.wforum.com | 2017-10-16 21:50: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对加泰独立公投表态了 另一国家大骂欧盟太虚伪

  最近几天,曾经是西方大国的西班牙,正处于分崩离析的边缘。

  最富庶的加泰罗尼亚,居然进行了独立公投。西班牙中央政府怒火中烧,一度派出警察进行暴力镇压,很多公投点被封禁,上千人在冲突中受伤。

  于是,公投在加泰罗尼亚人悲愤中进行,结果显示,92%的选民支持加泰独立。

  92%!从另一个角度,可以看出怨愤多深。

  一个欧洲大国,要分崩离析了。中国也表态了。

  前几天,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记者:近日,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在加区议会发表讲话,宣布该区已通过“公投”赢得独立权利,但将暂时搁置独立宣言,寻求与西政府开展对话。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中方密切关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有关情况,理解并支持西班牙政府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领土完整所做的努力,相信西方有能力依法保障社会秩序和公民权益。中西是友好国家。我们将继续秉持相互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干涉内政原则,同西班牙发展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

  中国的态度无可挑剔,我们从来都反对国家分裂,当然话中也是有话。

  1、我们“理解并支持西班牙政府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领土完整所做的努力”。理解和支持,从来是双方面的,以前你们对我们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领土完整指指点点,现在轮到你们了,你们知道痛了吧。我们也不落井下石。

  2、“相信西方有能力依法保障社会秩序和公民权益”,也就是说,肯定有人不相信西方有能力依法保障社会秩序和公民权益,但不管他们信还是不信,我们是信了。

  当然,西班牙生死关头,国际社会是一边倒地也支持。

  譬如欧盟,公开表示,加泰罗尼亚独立公投“不合法”,并且语重心长告诉加泰罗尼亚人民:当前应是统一稳定,而不是分裂和分化的时代。

  还有法国,法国政府公开表示,不会承认加泰罗尼亚是共和国,如果自治政府宣布独立声明,第一个后果就是自动退出欧盟,不会得到国际社会承认。

  还有德国,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与西班牙首相拉霍伊通电话,明确表态“支持西班牙的统一和领土完整”。

  还有英国,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表示,希望加泰罗尼亚“独立”问题能得到和平解决,但同时明确支持西班牙政府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权力。

  一句话,加泰罗尼亚你别折腾了,你们的公投不合法,你们要独立,我们这边不支持。

  (二)

  但另一个国家出离愤怒了,这个国家就是塞尔维亚。

  塞尔维亚总统亚历山大·武契奇日前就公开表示:每个塞尔维亚公民,都有一个问题想问欧盟:为什么加泰罗尼亚公投独立就是不合法的,但科索沃独立连公投都没有就被你们支持?

  这真是一个绝佳的案例,说明了欧盟在国际政治上彻彻底底的伪君子!

  塞尔维亚的愤怒是有理由的:

  1、当年北约发动南联盟战争,一个理由就是支持科索沃的民族自决,打击塞尔维亚方面的武力镇压。南联盟最终不敌,失去了科索沃。对中国人来说,还有抹不去的“炸馆”事件。

  2、悲剧一个接着一个,战败的南联盟陷入空前孤立,失去了科索沃,唯一的伙伴黑山共和国最终也独立而去,塞尔维亚人永远地失去了入海口。

  3、2008年2月17日,科索沃自行宣布独立。尽管塞尔维亚政府强烈反对,但西方国家纷纷承认,并威胁塞尔维亚予以承认,否则塞尔维亚永远不要想加入欧盟。

  现在,塞尔维亚能分裂的都分裂了,也没什么可以失去的了;但风水轮流转,轮到西班牙出现分裂危机了,但西方立马换了另一种态度,怎能让塞尔维亚人不愤懑。

  但这就是国际政治的现实。如果对方不是西班牙,而是俄罗斯,或许西方又会是一个态度了。

  最后,两点感慨吧:

  第一,在这个世界,你属于什么阵营,你适用什么标准,其实是一清二楚的。科索沃可以独立,加泰罗尼亚就是不行,国际政治,有时就是严以待人、宽于律己,指望所有规则平等公正,或许是你太幼稚了。

  第二,加泰罗尼亚独立,有着深厚的历史原因。但最根本的,还是一个国家的衰落,西班牙经济衰败,政治动荡,离心倾向自然加剧。如果西班牙蒸蒸日上,独立声音自然微弱。一个国家,如果不能强大,如果缺乏凝聚力,如果还不能善待他的人民,必然是后患无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