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新型车载榴弹炮现身高原 实弹射击瞬间震撼
www.wforum.com | 2017-10-16 20:48: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新型车载榴弹炮现身高原 实弹射击瞬间震撼

  第77集团军某合成旅某型火炮发射瞬间 

  据报道,在外驻训的第77集团军某合成旅10月初在我国西部高原,进行主战装备实弹射击考核。其中,我国某型车载大口径榴弹炮的身影颇为酷炫。

  尽管报道并未提及该型火炮的型号,但在我国外贸武器中,可以发现与其较为相似的身影,即SH系列车载榴弹炮。该系列火炮包括SH1型155毫米车载榴弹炮、SH2型122毫米车载榴弹炮和SH5型105毫米车载榴弹炮。

  以SH5型105毫米车载榴弹炮为例。据《兵器知识》此前报道,SH5型105毫米榴弹炮是轻型、高机动的车载榴弹炮的典型,具有很高的战术机动性和战略机动性。它外形简洁、低矮,采用高性能的越野车辆底盘,系统重量轻、射程远、精度高、威力大,具有信息化和数字化能力。

  车载榴弹炮是近年来颇受瞩目的一款武器。相较于履带式自行榴弹炮,轮式车载榴弹炮质量较轻,机动性更强,便于展开和转场运输,对于我军打造以轮式平台为基础的轻型快速反应部队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另一方面,榴弹炮火力凶猛,可为轻型快反部队提供宝贵的火力支援。如SH5型105毫米榴弹炮,其最大射速可达12~15发/分,一个6门制炮兵连可在1分钟内将1吨多弹药射向敌方阵地,火力极为猛烈。

  在高原山地复杂的地形和气象条件下,车载榴弹炮的作用更为突出。榴弹炮的曲射火力可在山野间对敌阵地、兵力集结地和后勤集散地实施突然打击,发挥意想不到的作用。而车载榴弹炮若以“射击-机动-射击”模式进行机动作战,在阵地停留时间不超过3分钟,可以实现“打了就跑”,战场生存能力很高。

  与榴弹炮类似,班组化的迫击炮在山地作战中也是十分可贵的曲射火力。图为第77集团军某合成旅某型迫击炮射击考核瞬间。中国军网 图

  对于中国陆军来说,车载榴弹炮的出现不仅意味着找到了大量替代传统牵引式榴弹炮的可行办法,而且对于机械化的实现、陆军战略机动能力的提高都有着深远的意义。


(0)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