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花20年教巴铁研制新坦克 现在巴方准备将其出口
www.wforum.com | 2017-10-16 20:43: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花20年教巴铁研制新坦克 现在巴方准备将其出口

图片:近期举办的基辅国际防务展中巴基斯坦展示的“哈利德”主战坦克模型。

  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友谊是全天候的。上世纪80年代末,中国为巴基斯坦专门研制了85-IIAP主战坦克,以帮助其应对印度的T-72主战坦克。上世纪90年代,应其需求,中巴又联合研制了新一代的“哈利德”主战坦克。不但研制这种坦克,还为巴基斯坦培养起了全套的坦克研制生产体系,可谓尽心尽力。

  数年前,巴基斯坦依靠自己坦克工业改进的“哈利德”-1型主战坦克终于走下了流水线,极大地缓解了其对国外产能的依靠。

  近日,巴基斯坦国防出口促进和重工业公司将“哈利德”坦克模型摆上了乌克兰基辅国际防务展的展台,参与到了国际军贸舞台上,受到了俄罗斯、乌克兰等国的高度重视。

  据著名军事资讯网站Defence-blog.com报道,在此次乌克兰基辅的国际防务展上,巴基斯坦分别展示了”哈利德”主战坦克、”阿尔扎拉尔”主战坦克和“莫哈菲兹”轻型装甲车。

  其中“哈利德”主战坦克就是中国与巴基斯坦合作研制的MBT-2000主战坦克,而“阿尔扎拉尔”主战坦克则是在59式坦克基础上进行的魔改,安装了新型的125毫米坦克炮和带复合装甲的新型炮塔。

  其实,巴基斯坦虽然作为世界第三大武器进口国,但自强不息的巴基斯坦仍然希望能够在武器出口中取得成绩。据统计,目前巴基斯坦制造的武器已经销售往超过40个国家,每年带来上千万美元的收入。

  虽然在军贸领域,上千万美元的年收入并不算多,但也体现了巴基斯坦军工的努力。而今年来中巴合作的“枭龙”战斗机、“哈利德”坦克等,都属于中国产品和生产技术倾囊相助的典范,帮助巴基斯坦建立起了可靠的坦克、航空研制体系。就如当年苏联对中国军工行业的帮助一样,受到了巴基斯坦的真诚回馈。

  现在,“哈利德”坦克走上欧洲的防务展,即是巴基斯坦的胜利,也是中国的胜利。希望其能够借中国VT4外贸主战坦克入主泰国的东风,在这次基辅防务展中有所斩获。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