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美将上演隐形战机厮杀?美称中国找到压制美军方式
www.wforum.com | 2017-10-16 19:07:43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将上演隐形战机厮杀?美称中国找到压制美军方式

  据美国《国家利益》网站10月2日报道,中国很可能是美国在今后50年里唯一势均力敌的对手。虽然不太可能爆发冲突,但美国必须作最坏的打算。

中美将上演隐形战机厮杀?美称中国找到压制美军方式

  在所有现代常规战争中,空中力量和空中优势都将发挥重要作用。对美国来说,在被美国空军F-X计划的产物最终取代之前,洛克希德-马丁的F-22“猛禽”隐形战斗机,将一直是确保空中优势的最佳武器。

  报道称,中国最接近“猛禽”的战机是歼-20战斗机。这样一款飞机将如何与美国最好的机型对抗呢?

  目前对中国这款飞机的了解还不多。从传统意义上讲,它甚至都不属于战斗机的范畴。它可能是专门为攻击美国在西太平洋的力量投送能力而设计的飞机,这是中国的“反介入/区域拒止”战略的一部分。这款飞机的性能可能被优化,用于打击美军加油机、空中预警机、联合监视与目标攻击雷达系统(JSTARS)飞机等支援力量,甚至携带远程巡航导弹,攻击美国在该地区分散的基地和航母。

中美将上演隐形战机厮杀?美称中国找到压制美军方式

  报道称,一些迹象显示,歼-20首先是一款攻击型战机,但它也拥有强大的空对空能力。与美国的F-35战斗机一样,最新的歼-20原型机机头下似乎拥有光电瞄准系统。该系统可能是EOTS-89光电瞄准系统。空优战斗机是不需这种传感器的。

  报道猜测,还有迹象表明,中国的这款飞机携带了有源相控阵(AESA)雷达。据称,歼-20可能装备1475型相控阵雷达,该雷达可能正在由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进行测试。然而,这些消息目前无法得到证实。

  能证明歼-20战机正在被优化,使其具备攻击能力的最有说服力的证据或许是,它的机身巨大,但机翼相对较小。它还可能拥有大型武器舱。这样的配置可以在超音速攻击机上良好地运行,但对于必须维持高转速的空优战斗机来说,却并不理想。

  报道称,此外,中国尚未拥有为体积如此之大的空优战斗机提供动力的发动机技术。事实上,中国还无法证明自己有能力生产任何可适用于歼-20战机的飞机发动机。但攻击机并不需要出色的推力重量比,因此,这款飞机目前使用的2台俄制AL-31F发动机,对于中国的用途来说,可能已经足够了。

  另外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像F-22和F-35这样的短程战术战斗机,并不适合在西太平洋执行任务,因为这里幅员辽阔,基地分散。中国也受到同样的地理限制。这意味着像F-22和F-35这样的飞机,在远距离执行任务时需要加油机的协助。

  中国压制美国及其盟友的空中力量的最合理的方式,不是硬碰硬地对抗,而是打击它们的飞行能力。这包括瞄准美国的基地、加油机和通信节点。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讲,歼-20可能成为中国建立空中优势的手段。在这个意义上,歼-20优于F-22。

  报道称,当然,这一切都是猜测。只有解放军空军知道歼-20适用于哪些作战命令,“但它可能成为一个强大的敌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