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收回可让美军“死在海底”的利器
www.wforum.com | 2017-10-16 10:44:01  小飞猪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收回可让美军“死在海底”的利器

央视近日报道了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的一项新活动引发关注,该所在南海回收了一台最新研制的“海翼1000”水下滑翔机。对于水下滑翔机,很多网友都不陌生,去年年底我军在中国南海海域没收了美军的一台水下滑翔机,后经过五角大楼请求,最终反还给了美军,但是这次没收行动给了美军一个警告。

当时美国部分媒体认为,中国没收美军的水下滑翔机是想“偷学”美军的技术,其实他们真的想多了。中国在该领域的研发在十几年前就开始了,当时,中国多款水下滑翔机现身告诉美国媒体:中国在这方面的研究不逊色于美军,在数据同步、下潜深度等方面,我们超过了美国的水平。

这次回收的深海探测装备“海翼1000”水下滑翔机,是中国最新研制的新设备,其性能远远超越美军同类产品。这次测试,在南海北部无故障连续工作了91天,航行距离1884公里,采集了388个剖面数据,创造了多项新的记录。

因为水下滑翔机可以再海底安静巡航数月时间,而且这种无人机生产成本相对低廉,如果大量部署,每隔数公里或是数十公里部署,在一定区域内巡航,相互之间通信然后反馈给水上指挥中心,这样可以形成一个远超现有反潜设备能力的海底反潜网络,一旦有目标靠近,水下滑翔机就可以对目标采取行动,例如有潜艇侵入,数十个或是上百个水下滑翔机同时发起攻击,最强大的潜艇也不会再有机会浮出水面。

中国从2003年就开始了海翼系列滑翔机研发工作,2005年首台样机出现,2009年完成南海的首次试验。目前中国拥有深海、浅海等各种不同型号的水下滑翔机20多种,覆盖了海底300米、1000米、7000米各种深度,承担不同使命。今年中国新型海翼滑翔机创下了世界最深下潜记录6329米,此前该记录由美国保持在6000米好多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