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火箭军突破关键 导弹发射实现重大转变
www.wforum.com | 2017-10-16 10:42:5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火箭军突破关键  导弹发射实现重大转变

�中国军媒称,火箭军科研团队攻克一项关键技术,促使弹道导弹发射方式实现重大转变,该导弹实战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解放军报》10月16日报道,火箭军研究院创新团队实现了这一重大突破。 

 报道称,阵地环境自动输送系统研发成功让导弹输送、转载、加注等技术准备工作有了很大改变,技术准备时间缩短近一半。 

野战环境自动转载系统关键技术被攻克,使用机器人自动转载,时间比原来缩短三分之二 ,号手人数减半,操作实现全自动化。 目前,该团队正在研制新型指挥信息系统,未来将对火箭军实现自动化指挥发挥关键作用。 实际上,能够实现弹道导弹发射方式彻底转变的则是电磁发射技术。 

此前,中国军工企业航天科工集团在《国防科技工作》中透露,未来将研发“羽舟”、“轻舟”系列电火箭和液体火箭,皆由“地面大型电磁弹射系统”发射。 

航天科工计划在2020年完成电磁发射演示系统建设及原理验证试验。 电磁发射技术是由中国知名科学家马伟明主导研制。 此外,马伟明研制的电磁弹射技术将应用于中国新一代航母;舰船综合电力系统将在中国新一代驱护舰上使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整个亚洲最怕的事要来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