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新研出一利器连美都畏惧 在某海域创下多项纪录
www.wforum.com | 2017-10-15 21:36: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央视近日报道了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的一项新活动引发关注,该所在南海回收了一台最新研制的“海翼1000”水下滑翔机。对于水下滑翔机,很多网友都不陌生,去年年底我军在我国南海海域没收了美军的一台水下滑翔机,后经过五角大楼请求,最终反还给了美军,但是这次没收行动给了美军一个警告。

  当时美国部分媒体认为,中国没收美军的水下滑翔机是想“偷学”美军的技术,其实他们真的想多了。中国在该领域的研发在十几年前就开始了,当时,中国多款水下滑翔机现身告诉美国媒体:中国在这方面的研究不逊色于美军,在数据同步、下潜深度等方面,我们超过了美国的水平。

  这次回收的深海探测装备“海翼1000”水下滑翔机,是我国最新研制的新设备,其性能远远超越美军同类产品。这次测试,在南海北部无故障连续工作了91天,航行距离1884公里,采集了388个剖面数据,创造了多项新的记录。

  水下滑翔机主要用于海底资源和海文探测,但是目前各国海军也在利用水下滑翔机的工作特性用于军事领域。

  因为水下滑翔机可以再海底安静巡航数月时间,而且这种无人机生产成本相对低廉,如果大量部署,每隔数公里或是数十公里部署,在一定区域内巡航,相互之间通信然后反馈给水上指挥中心,这样可以形成一个远超现有反潜设备能力的海底反潜网络,一旦有目标靠近,水下滑翔机就可以对目标采取行动,例如有潜艇侵入,数十个或是上百个水下滑翔机同时发起攻击,最强大的潜艇也不会再有机会浮出水面。

  中国从2003年就开始了海翼系列滑翔机研发工作,2005年首台样机出现,2009年完成南海的首次试验。目前中国拥有深海、浅海等各种不同型号的水下滑翔机20多种,覆盖了海底300米、1000米、7000米各种深度,承担不同使命。今年中国新型海翼滑翔机创下了世界最深下潜记录6329米,此前该记录由美国保持在6000米好多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