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舰载预警机或即将现身 继美国之后第二个掌握
www.wforum.com | 2017-10-15 21:35: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舰载预警机或即将现身 继美国之后第二个掌握

  近两年,随着国产航母工程的推进,舰载预警机引发多方猜测。一般认为,中国正在参考美国著名的E-2“鹰眼”研制国产的舰载预警机,甚至有网友煞有介事将它命名为“空警600”,最新披露的官方文章则指出该机已攻克一系列关键技术。

  日前,科技日报一则《记第四届“冯如奖”获得者、航空工业一飞院总设计师段卓毅》报道中指出:“近年来段卓毅带领团队在国内率先探索高指标、强约束条件下的涡桨飞机正向设计方法,攻克了一系列关键技术,为型号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此举也使得我国成为继美国之后世界上第二个拥有该类飞机研制能力的国家。

  “高指标、强约束”条件下的涡桨飞机,很可能就是指出使用弹射器起飞的固定翼舰载预警机。弹射器起飞距离短,拦阻着舰危险系数也很高,而这需要舰载预警机的涡桨发动机需要更强大的动力,机身强度等指标也很高,而此前涡桨动力的舰载预警机,的确只有美国一家拥有研制能力。

  一飞院也是舰载预警机的总体研制单位。此前,在运-7支线运输机的基础上,一飞院也曾研制了代号为JZY01的舰载预警机验证机,其采用运-7的前机身,但后机身完全重新设计,类似于E-2“鹰眼”预警机,发动机则使用国产运-9运输机的涡桨6C型发动机,推力比运-7原版的涡桨5型来的更大。

  JZY01的出现,无疑是为正牌的舰载预警机“趟雷”用,以降低新机技术风险。在JZY01基础上,还需要对前机身进行重新设计,而且涡桨6系列发动机,即使是最新的涡桨6C比起E-2所用的艾利逊T56型涡桨发动机有所不如,所以“空警600”很可能在过渡阶段使用涡桨6C完成飞行试验,而在量产阶段换装研制中的5000KW级新一代涡桨发动机。

  目前,使用弹射器的国产航母,各个子系统在稳步推进中,舰载预警机和歼-15弹射改进型都是弹射型国产航母的核心组成。在辽宁兴城的舰载机陆上训练基地,歼-15弹射改进型已经在弹射器上进行了多次陆上起飞试验,舰载预警机模型也出现在了武汉“水泥航母”上,这意味着空警600出现的阶段不会太远。

  比起现在使用直18预警直升机的辽宁舰和首艘国产航母,试验弹射器的国产航母(代号可能是003型),实现固定翼舰载预警机上舰,将让舰队防空能力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可以在远离航母数百公里的地方,为舰载战斗机提供防空预警,再加上出动效率大幅提高的歼-15改型,战斗力将比头2艘航母大幅提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