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发出最强声:宣布在一尖端科技领域领先国际5年
www.wforum.com | 2017-10-15 21:05: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发出最强声:宣布在一尖端科技领域领先国际5年

  《中国科学报》报道,日前,中科院院士潘建伟在出席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技术验证及应用示范活动时表示:中国量子通信技术领先国际相关水平5年,并将在未来10到15年持续保持领先。

  这是中国量子科技领军人物发出的最强声音,在这个领域,中国毫无疑义的领军者,而潘院士是领军人。

  中国这几年建立了数个量子通信技术的大工程,其中科学家们将墨子号量子卫星、“京沪干线”量子通信网络、国内外地面接收站链接起来,成功实现了人类首次洲际量子通信。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

  中国在该领域还在前行,近期,中科院在合肥的量子信息国家实验室项目也已经启动,这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量子实验室,占地48万平方米,总投资70亿元。中国在该领域再次大手笔,足以让全球为之瞩目。

  这个实验室的其中一个重要目标是建造中国首台量子计算机。

  中国的超级计算机已经是全球最高水平,已经蝉联超算排名榜首位置很长时间。但是,科学家们认为超算发展已经到了瓶颈,一是因为其巨大的能耗,芯片有烧坏的危险。二是为了提高集成度,晶体管越做越小,当小到只有一个电子时,量子效应就会出现。

  于是,量子计算的概念诞生,量子计算机将是现在经典计算机的理想升级品。从现有的科学理论推测,一台量子计算机的运算能力将会比现在全球的计算机加起来还要快100万倍。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一旦研发成功必将带来人类的一次技术革命。谁站在技术的制高点,谁将引领未来。

  现在全球的量子计算机的研究,全球大多数实验室都停留在理论研究和相关技术的论证阶段,而中国开始准备建造一台实体样机,这是一个惊人的决定,也说明中国在该领域的技术储备达到了比其他国家高的多的水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