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张召忠:美军特种兵将在阿富汗战场重演黑鹰坠落
www.wforum.com | 2017-10-15 20:56: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4号,在非洲中西部的尼日尔,美国陆军特种部队和尼日尔部队正在联合巡逻,突然遭到了炮火袭击,5名尼日尔士兵和3名来自“绿色贝雷帽”部队的美军特种兵遇难,2人受伤。后来到了7号,美军非洲司令部确认,在遇袭现场已经找到了第4具美军士兵遗体。

  当时身在拉斯维加斯的特朗普在电话里听了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的简报,坐上空军一号就往回赶。

  这可以说是1993年“黑鹰坠落”事件以后,美国特种兵遭受的比较严重的人员伤亡了。

  关于二十多年前的“黑鹰坠落”,大家比较熟悉的是2001年上映的电影《黑鹰坠落》(Black Hawk Down),而它背后的真实故事又是怎样的呢?

  事情发生在非洲索马里,对,就是那个现在以海盗闻名于世的索马里。索马里东边是印度洋,北邻亚丁湾,把守着红海的海口,位于各国货轮出入苏伊士运河的必经之路上,它的地理位置决定了它是兵家必争之地。

  1992年的索马里,整个国家处于无政府状态,军阀混战、民不聊生。民不聊生了所以好多人就落草为寇,下海为盗,以此为生。这种混乱状态持续到现在也只是稍有改善。

  联合国呢,就通过了一系列决议,组织了由多个国家组成的维和部队到索马里维和。结果进去的维和部队里,有200多名维和官兵被杀了。而联合国给的救援物资,一靠码头之后就被军阀接管,全运到自己的营地里去了,老百姓分不着。

  1992年12月9日凌晨,由美军领头的“恢复希望行动”在夜色中开始了。美国海军陆战队在10多艘海军军舰的护卫下,抵近了索马里的海岸。

  从海面登陆的数千美军从气垫登陆艇上下来,端着枪随时做好射击状态往前冲锋,局座说了,最危险的时候就是在你由海向陆的这段时间,在陆海交界处,都是开阔的没有遮挡的大海滩。这个时候如果对方有埋伏的话,机枪一梭子子弹扫过来,就会死很多人。

  就在这个时候,一群人拿着“长枪短炮”围了上来,霹雳啪啦打了一堆闪光灯,就在美国大兵马上就要开火的时候,他们意识到原来这是一帮记者。也是够拼的这些记者,为了拍美军整个登陆的过程,连命都不要了。而且,这里头还有二十多年后被美国总统特朗普怼懵了的CNN记者。这登陆行动的时间地点也不知道是怎么泄露出去的……

  这美国大兵一来,迅速占领了机场、码头,建立了军事基地,几天之内就控制住了局势。

  这样一来呢,就断了当地军阀的财路,对他们发展自己的势力是个不小的打击。其中有一个叫艾迪德的军阀,是当地最大的一支武装派别。1993年10月2日,美军接到线人报告,说是艾迪德的俩助手在奥林匹克酒店里。

  美军为了削弱艾迪德的势力,打算把艾迪德的助手给抓了,万一艾迪德也在,不就可以一窝端了吗?于是,10月3日下午,美军出动了14架直升机、9辆卡车、12辆悍马车,集结了三角洲特种部队、游骑兵部队、海军陆战队以及160特遣队的150名精锐,开始了“艾琳行动”(Operation Irene)。

  然而,美军还是低估了行动难度,奥林匹克酒店在摩加迪沙市中心,街巷很窄,路况非常复杂,而且美军GPS装到单兵是2003年伊拉克战争以后的事情,部队和部队之间很难协同,空中和地面之间更难协同。

  就在好不容易进入酒店抓到艾迪德的助手之后,美军的噩梦才刚刚开始。

  在撤退的过程当中,成百上千人把酒店里三层外三层全包围了,每个人都有武器,楼上的楼下的,还有蹿到房顶上去的,各种火力交叉,乱打一通,结果最后把两架黑鹰直升机给击落了,还有好几辆悍马车被摧毁。

  最后算了算美军除去两个人被俘,其中还有一个飞行员之外,另外18个人都被打死了。索马里方面也有大约500到1,000人丧生。

  局座说,类似这样的事情,以后在阿富汗战场还会有很多,大家等着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