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3500亿投资 16年研发 140吨大飞机 获亚洲第一称号 仅一周就丢了
www.wforum.com | 2017-10-15 20:48: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航空工业一直保持相当高的水平,曾经长期为亚洲航天大国,本世纪以来,更有大举动,在投资超过3500亿日元,历时16年研成,完成国产大型运输机C2型,于2016年服役。

      该机为日本制造过的最大飞机,全长达43.9米,翼展44.4米,高14.2米,空重60吨,最大起飞重量140吨,曾获亚洲第一称号,只仅一周就丢了,被中国运20抢走了。

      该机性能不错,2台美制CF6-80C2涡扇发动机,最大推力:266 kN,可以保证最大时速890公里,以及9800公里的航程。如果仅载20吨,飞行7600公里。货舱长15.7米,宽4米,高4米,尺寸不算小了,可以运送轻型装甲车,最大载重36吨。不仅可以空运,也可以空投,一次可以空投110人伞兵。

      更为理想的是,该机完全具体了战术运输机的短距起降能力,最短起飞距离仅500米,故而对日本的意义不小,令日本第一次拥有空中战略投送能力。
如今日本除了进行量产外,也打算开发改进型,包括:空中加油机,预警机等等,更想打着国际市场的主意。近年以来,日本已放开了军贸限制,希望进军国际军贸市场,一入市场才知道,自然能拿得出手的东西太少,更受到美国的压打。

       现在情况有变,一,由于美国C17运输机停产,大型运输机领域,日本少了竞争对手,更因C2的发动机等为美国货的,可以得到美国许可。二,因多方面的原因造成价格上涨,C2运输机的单价高达230亿日元,约2亿美元以上,如今也不算特别贵了。
日本正打算向世界推销国产大飞机,号称要在竞争中力压中国成亚洲第一,如今准备派该机出访中东和新西兰等潜在客户,以展示该运输机。目前已有消息称,目前阿联酋对该机有兴趣,正在了解该机的情况。

      这确实是好消息,不过想真卖出去,难度不小,主要C2运输机的性能有点尴尬,为载重30吨级的大中型运输机,既不能与大型运输机比性能,与运20比,载重能力上相当太多,运20可是60吨级的载重量,实际仅动力领先运20,但是那是美制发动机,这个领先算不到日本头上;也不能与中型运输机比,性能是超过,号称:运载能力是C-130的4倍,巡航里程是C-130的两倍,可是任务灵活度不行,成本等方面更高。如今将C2推消出去,对日本其实为一个相当大的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