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航母大驱发展已超俄 一年造出一支中等强国海军
www.wforum.com | 2017-10-15 20:46: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航母大驱发展已超俄 一年造出一支中等强国海军

 055万吨驱逐舰下水是一个标志性事件

  在短短的五年时间里,中国军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比如令全世界震撼的军改,就是旨在将全球规模最大的军队变成一支更精简、更加灵活、更现代化的战斗部队,以便能更好的保家卫国。同时,5年来,中国海军总共下水服役水面舰艇70多艘,中国空军则出现多款具有世界水平的先进战机。据称仅仅在2016年中国海军下水舰艇30艘总吨位15万吨,2017年的速度越来越快,预计全年下水舰只总吨位将超过20万吨,其中热点是002国产航母和055万吨驱逐舰。有分析称,仅仅这些舰艇,就基本相当于一个中等海军强国的实力。

  更使人自豪的是,过去外界通常认为,只有美国才会拥有这类作战平台,中俄这样的国家要研发此类平台则要花上几十年时间。而实际上,中国似乎不断接近于获得尖端武器系统,比如说,中国在一艘从乌克兰购入的未完工航母基础上改建而来的该国首艘航母——001型“辽宁”号已入列,而且当下还在建造至少一艘完全国产的航母。再有,中国装备的先进防空系统可让美国隐形战机的优势荡然无存,其装备的反卫星武器还可攻击在战场作战的美国战机的“空中之眼”——空中预警机,那可能是华盛顿最大的军事优势了。

  而且,中国研制了两款很多人称之为“航母杀手”的弹道导弹——东风-21D和东风-26,中国军队也是全世界首支部署此类导弹的军队。在这种导弹发射时,会利用先进雷达、卫星或其他平台进行制导,以确定攻击目标。这种导弹配有先进的机动弹头,由此具备战胜美国及盟国导弹防御系统的潜力。更令人恐惧的是,最新出现的东风-26有能力攻击远在2500英里外的舰船。另外,中国已成功测试了一款高超音速武器——东风-ZF。至少从理论上讲,该武器既可携带常规弹头,也可携带核弹头。很明显,中国各军种都在推进现代化。

  其实中国如今的发展速度真的是非常的快,也是全世界人民有目共睹的,并且在很多的领域中都创造了所谓的奇迹,特别是中国在很多武器领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惊人的数据。据综合分析,美国的F-22和F-35列装空军经历了非常艰难曲折的过程,耗费了巨资和很长时间,其中F-22从首飞到交付空军美国用了15年,但中国的歼-20只用了5年,而俄罗斯的T-50虽然比中国歼-20首飞早一年,可如今仍在研发之中,也许会在2018年才能服役。

  再比如中国的首艘国产航母002舰从2013年底开工,到今年4月26日下水,再到现在进行首航前的消磁作业,总共用时仅仅为4年,如果再到预计11月进行的首次海试,这简直就是最新的世界纪录。而美国的“福特”号核动力航母于2005年8月11日开工建造,在2013年11月9日正式下水,又在2017年7月22日加入现役,虽然其在今后2年内还不具备作战能力,但用时已经达到12年。当然曼陀罗国正在制造的首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更离谱,该舰于2009年2月28日举行了龙骨安装仪式,期间也曾三度下水,但是如今基本还是个空壳子。所以美国海军专家考察后认为,这艘曼陀罗国国产航母虽然已经下水,但想要服役的话,至少还需要再等10年。

  一切事实充分证明,在强大的国家经济实力支持下,中国有能力建设越来越强大的人民军队,而且瞄准的目标是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人民军队!从这一未来目标出发,中国军队的未来发展之路应当是以具有国际军种之称的海军为龙头,以空军和火箭军为两翼,以陆军为坚强后盾并以战略支援部队为辅助的模式。从目前的实践来看,也正在走着这样的发展道路,中国海军近年来下饺子般的新军舰建造速度和空军如雨后春笋接连出现的新型战机就是明证。 

(0)
相关新闻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
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
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
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
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