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航母电磁弹射试验疑似曝光 和美军相比还差多远
www.wforum.com | 2017-10-15 20:27: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航母电磁弹射试验疑似曝光 和美军相比还差多远

疑似歼-15在2016年11月进行陆上电磁弹射的照片

  近期,中国军事网络上出现了转载我军内部报纸内容和照片,披露中国电磁弹射器的最新进展情况。有知名网友在论坛上贴出一张经过处理的拼接黑白照片。上面一张显然是今年7月份出现的疑似歼-15在2016年11月进行陆上电磁弹射的照片,只不过场景更加完全能够看到整个歼-15战机的形状,但颜色细节损失很大。

  下边这张图则是新出现,上面有4名疑似中国航母地勤人员,在进行飞行前的场地检查,而他们中间则是类似航母弹射器的沟槽,背景则可以看到一架歼-15战机。这张照片据推测和上面的是在同一场合拍摄。目前在公开媒体找不到这两张照片的出处,应该是来自我军内部报纸和刊物。

  此外,还有网友转载中国海军内部报纸对海军试飞大队首任大队长程海林的典型报道,称程海林担任航母建设某核心技术试验试飞现场指挥部试飞指挥组组长兼首席试飞员,首飞实现了中国航母建设领域世界领先的重大突破。这被解读为中国航母陆上电磁弹射歼-15取得圆满成功。

  不过相比较而言,中国航母电磁弹射的发展速度,仍然远落后于美国。2010年12月美军陆上电磁弹射F-18,这就是相差6年。有传闻中国的003型航母,即国产第二艘航母将采用电磁弹射系统,该舰最快也得在2020或2022年服役,这意味着中美相差3-5年的差距。中国的陆上航母电磁弹射装置仍然处于保密状态,但美军却在10月份公开了大量最新福特级航母电磁弹射器和先进电磁阻拦装置的测试画面。

  与蒸汽弹射器不同,电磁弹射器能把飞机加速到起飞所需的精准确速度。所以弹射更平稳,机身所承受的压力和磨损更小。此外,电磁弹射器还具有重量轻、运行和维护费用低廉等优点。

  然而电磁弹射器在美军福特号航母上发展并不顺利。舰载机弹射试验的时间却比原计划推迟了两年多。美国军方在2016年的一份报告中称,“福特”号电磁弹射器平均240次弹射就会出现严重故障,远达不到设计要求的4000多次平均无故障间隔。此外先进阻拦系统的平均无故障间隔甚至只有20次。其阻拦阻拦装置的水力涡轮机构存在问题,导致着舰的时候阻拦装置仅仅能吸收50%的冲击力,这意味着舰载机很有可能停不下来,结果就是冲进大海。

  航母弹射和回收系统的可靠性是战斗力的基础保障,美军福特号出现如此重大问题就意味着战斗力的大幅缩水。难怪美国总统都在视察福特号时都公开批评其电磁弹射器、先进阻拦索等装置不好用。可谓是奇耻大辱。为了证明自己,2017年7月28日福特号航母完成了首次F-18舰载机电磁弹射和先进拦截索着陆的测试(上图)。这次测试成功标志价值129亿美元的福特号航母距离正式服役作战又近了一步。

  电磁弹射没了水蒸气

  在10月初美军公布的视频中,福特号航母舰载机进行了数次甲板弹射和降落测试。和蒸汽弹射相比,电磁弹射最大的特点就是没有了甲板上云雾缭绕蒸汽,似乎少了点浪漫色彩。另外美军的电磁弹射还没有进入携带实弹阶段,F-35战机也没在福特号上实现起降。

  这个阻拦距离长不长?

  不过美军舰载机在福特号航母的降落距离,似乎和尼米兹核动力航母相比似乎更长一些,这从某种程度上验证了外界对其阻拦装置的批评。虽然不至于说舰载机冲进大海,但势必会影响福特号实现正式服役的进程。

  相比美军航母,中国海军航母部队还是一个小学生。但中国也在奋起直追,攀登航母技术发展的最高峰。我们相信,在马伟明等中国专家“领先就领先美国”的精神带领下,中国航母必然会在未来赶超世界顶尖水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