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英国为省钱要出售两栖攻击舰 中国刚开工就造两艘
www.wforum.com | 2017-10-15 20:12: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皇家海军曾为世界第一海军,如今却连世界前三都不排进去,归根结底:没钱!每年400亿美元以上军费开支看似不少,与花费相比依然捉襟见肘。为了省钱,3艘无敌级航母早已退役,现役旗舰“海洋号”两栖攻击舰马上退役,以便出售给巴西。

  这真是真是一个让人想象不到的变化,如今对比中英的情况,那真是:天壤之别!当英国要出售唯一一艘两栖攻击舰,中国刚开工建造同类型舰,而且是一气要造两艘两栖攻击舰,这背后的意义让人沉思!

  上世纪90年代的海湾战争后,英国意识到缺少两栖攻击舰的问题,随后启动采购项目,并命名为:“海洋号”,当时即从一切以便宜为目标,以采用商船标准建造等方式,将单舰成本压到1.1395亿英磅,相当仅投资不到1.5亿美元,即建造一艘两栖攻击舰,而且该舰还不小,,舰长202米,宽34.4米,吃水6.6米,满载21000吨。

  1994年5月30日,“海洋号”开工建造,1998年9月30日服役。其性能相当不错,采用2台柴油机为主要动力,单台功率23904轴马力,设计航速为18节,实测为20.6节,巡航速度为15节时,续航能力8000海里。

  直通式飞行甲板长170米,宽36.2米,拥有6个直升机起降点,甲板下的机库长111.3米,宽21米,高6.2米,能容纳12架直升机;另有6架直升机停放甲板上,这样合计载机18架。还可以载搭约40辆轻型车辆,可以由直升机吊运上岸,或使用舰岛后方的一部大型起重机。船员编制仅为255名,可搭载206名空勤人员,以及480名海军陆战队员,必要时可增至800名。

  由于节约成本,该舰的设计简单,功能有限,比如:没有船坞舱,仅配备了4艘人员车辆登陆艇,也没有空间载搭任何额外的补给品,任务灵活度不高,只能算直升机航母吧!

  由于建成时,武备与航电都相当简单,故而服役之后,一直不断的进行升级改变,几年前刚以6500万英镑的代价,进行了一次航电设备的升级。既便服役之后,该舰多次参与作战行动,为立下不小的军功,可是随着新航母即将服役,也依然被认为多余,于是被转售给巴西海军。

  这笔下买卖表面上,相当合算,实际上,英国依然亏本了!咋成亏本?经济帐不亏,该舰在使用20年之后,再以2.6亿英镑转售,相当于3.3亿美元,军事帐亏死了,也许两栖攻击舰的名气不及航母,却也是重要的舰种,在两栖作战拥有必不可少的地位。这是一个相当痛苦的决定,这等于永远的失去两栖攻击舰,以没有再建的可能性,这将令英国的两栖作战能力大大下降,仅剩2艘海神之子级船坞登陆舰了,几乎不再具备两栖作战中的支援能力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